武汉高中女教师全家都是志愿者 获评“荆楚抗疫最美家庭”

A-   A+
发表时间:2020-06-03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杨戈砂

  面对疫情,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这名教师走进央视接受专访。2日,记者从该校获悉,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揭晓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该校杨戈砂家庭荣获这一光荣称号。

  今年43岁的杨戈砂,是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班主任老师,武汉“封城”那天,她哭了。疫情期间,她和丈夫一起想方设法为医院对接转运物资,只是接过她物资的人,没人知道早在2015年她就确诊了甲状腺癌。

  杨戈砂的爱人也是一名志愿者,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从1月27日开始,杨戈砂跟着志愿者组织一起联系医疗物资,等物资到武汉以后再帮忙送到医院。第一批由旧金山国际机场转上海浦东转杭州萧山机场发往武汉天河机场的物资,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孝感中心医院、武汉第四医院;第二批由旧金山国际机场转圣何塞机场转北京机场,再转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物资,送达武汉第三医院、武汉第九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三批从旧金山经广州、长沙发往武汉的物资,送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儿童医院。

  如今,一张张保存在手机里的物资签收单,是杨戈砂最引以为傲的宝贝。上个月,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揭晓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121户,杨戈砂教师家庭榜上有名。(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裕 通讯员李步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