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护士康复后献血浆 黄磊亲手为她做红烧肉空运来武汉

A-   A+
发表时间:2020-06-01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登上喜爱的综艺节目

  

刘凯捐献新冠肺炎康复期血浆

刘凯收到《向往的生活》节目组签名合照

  5月30日,“黄磊给武汉刘凯护士送红烧肉”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1.4亿。原来,这是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节目组为了实现一位武汉抗疫护士的小心愿,专门为她从云南西双版纳空运了一份红烧肉到武汉。而这段奇妙的缘分,源于湖北省中医院护士刘凯的一次献血经历。

  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人

  36岁的刘凯,是湖北省中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院发热门诊患者数量激增。刘凯作为党员,毅然加入了第一批支援发热门诊的队伍。1月底,她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即入院治疗。

  2月13日,刘凯治愈出院。隔离观察期间,她得知新冠肺炎治愈者的血浆有助于其他患者的治疗,顿时又坐不住了。隔离期一满,她主动联系武汉血液中心,表达了献血愿望。

  3月1日,刘凯在中山公园献血屋捐献了200毫升康复期血浆。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首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之后才是女儿、母亲、妻子、媳妇。能够这么快康复,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希望能把这份好运传递下去。”刘凯说。

  血液中心助“热血英雄”圆心愿

  献血时,刘凯和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互加微信、成为好友。刘凯在闲聊中说,她是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的忠实粉丝,好想吃主持人黄磊、何炅在节目里做的美食。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想法设法联系《向往的生活》节目组。他们通过微博给节目组发私信,同时在单位的各个微信群询问谁能联系湖南卫视。恰巧一位职工曾在湖南卫视实习,便主动承担起联络工作。他辗转多人,终于联系上《向往的生活》导演。对方了解详情后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想办法满足刘凯的心愿。

  由于当时正处于疫情高峰时期,为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刘凯的心愿,《向往的生活》节目组与武汉血液中心商议了好几种方案,前后沟通协调了一个多月。之后,湖北省中医院开设新冠肺炎康复门诊,重返岗位的刘凯主动请缨,前往支援光谷院区康复病房。

  黄磊亲手做的红烧肉空运来汉

  4月16日晚,刘凯意外接到一个视频电话,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激动得说不出话。电话那头,她的偶像黄磊、何炅和节目组所有嘉宾通过视频,向刘凯和所有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看到一头短发的刘凯,何炅也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他知道,刘凯和众多医务人员为了工作方便,忍痛剪掉了心爱的长发。

  4月18日凌晨,黄磊亲手烹饪的红烧肉,从云南西双版纳空运到武汉,经由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节目组接力送到刘凯手中。刘凯心愿实现的全过程,在5月29日晚《向往的生活》节目中播出,让不少观众红了眼眶。

  “红烧肉吃到嘴里,还是热腾腾的,我的心也被暖化了!”昨日,刘凯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虽然离节目录制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一想到这次奇妙的经历,她的心中仍然充满感动。“非常感谢武汉血液中心和湖南卫视,我做梦都想不到他们会为普通的我做这么多事情!”刘凯说。

  “我们要向每一位‘热血英雄’致敬!能帮他们实现小小的心愿,我们也十分开心。”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有许多人无偿献血,其中包括不少新冠肺炎康复者。这些“热血英雄”的爱心举动,大大缓解了武汉用血紧张的局面,也期待着更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楚天都市报记者 晏雯 廖仕祺 通讯员 张智 张宇 汪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