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今年计划投入24亿元推进水环境治理

A-   A+
发表时间:2020-05-29 08: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6日获悉,荆州市今年计划投资约24亿元持续推进水环境项目建设进度,其中续建项目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64个。

  据介绍,去年荆州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启动了51.5亿元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以系统治理的思维推动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去年已投资约7.03亿元,完成17个项目,目前水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排污口综合整治方面,荆州已通过实施雨污分流、节制闸改造、关闭违规私接排水口、开展错接混接点改造等方法进行分类综合整治,极大地减少了生活污水直排量,有效遏制了城区水环境污染。同时,该局组织实施的37个管网工程全部启动,已完成沿江路、解放路、御河路等20条道路管网建设与改造,新建污水管网约30公里、雨水管网51.4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去年荆州启动了城南、草市、红光3个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其中设计规模5万吨/日的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城南、草市污水处理厂已开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同时,为解决污水处理厂扩建过渡期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荆州在雷家垱泵站、三湾路节制闸分别设置临时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现已投入运行。

  此外,荆州还投入3.6亿元实施中心城区管网检(探)测与修复工作,将102.5平方公里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居民小区等配套雨污管网全部纳入检测范围,管网检(探)测长度约3250公里,现已完成探测约3000公里、检测约600公里。将根据检测结果,按计划分年度全面开展管网修复和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企事业单位及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据介绍,今后该市还将进一步强化污水治理源头管控,全面推进污水提质增效,完善中心城区黑臭水体长效管理机制。(湖北日报 记者刘宇、通讯员肖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