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高新区整治城乡环境 提升城市“颜值”

A-   A+
发表时间:2020-05-28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以来,宜昌高新区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区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实施“微改造”项目,集中解决一批环境卫生“顽疾”,提升城市“颜值”。

  窑湾中学小区曾是典型的“老大难”,违规搭建建筑多、私自堆放杂物多、线路随意穿插、污水横流。如今,这里变了样,增设的雨污管网,新建的小区围墙,美化、亮化的小区环境,俨然成为居民的“幸福花园”。809集贸市场经过规范化改造后,整齐划一,扫除环境卫生死角,市民买菜更放心。

  高新区拿出2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月测评、季考评”规范考评市场规范经营管理;东锦苑市场等4个市场实现远程监管,执法人员可通过互联网对市场经营状态实行远程、不接触监管。

  整治乡村环境,高新区一方面加强道路、沟渠整治,消除村庄乱搭乱建,开展绿化村庄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实施积分制和施工工日补偿,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家庭庭院,以“五进”行动引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以文明行为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共同缔造美好家园。(湖北日报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袁达、余东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