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队员投身抗疫一百多天没回家

A-   A+
发表时间:2020-05-26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罗小奇在隔离点值守  

  女儿出生25天,妻子还在月子里,接到单位通知后,他毅然暂别女儿和妻子,上了抗疫一线。

  5月24日,是他抗疫的第114天,他一直坚守在隔离点,没有回家,“等战胜疫情,再与家人吃团圆饭。”

  “若有战,召必回。”这位武警退伍战士名叫罗小奇,就职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

  迎着风雪建方舱医院

  2月1日晚,罗小奇接到单位通知,他连夜从黄陂祁家湾街返岗,上抗疫一线。

  由于农村道路已被泥土封堵,罗小奇向所在村的村支书求助,村支书喊来一辆铲车给他开路。

  回单位以后,罗小奇立即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渣土专班全体队员组成了突击队,24小时待命,哪里来了物资,不论多晚,他们都要第一时间前去搬运。

  2月12日,为了实现“床等人”,东湖风景区正式筹建白马方舱医院。作为抗疫突击队的成员,罗小奇毫不犹豫加入了方舱医院的筹建。他白天转运方舱医院的物资,大到冰箱、取暖器、空气净化器,小到牙膏、牙刷、拖鞋,还有易碎物品,所有的物资都需要迅速搬运、卸货。

  罗小奇和25名战友,每天来回奔波在物资转运的路上,卸下的物资不计其数,谁都没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2月15日,江城下起了大雪。一趟物资搬运下来,罗小奇的衣服总是里外全部湿透,有时还没来得及换下,就要赶去搬运下一批次物资。

  “我们早一点搬运完物资,早一点让方舱医院顺利开舱,就能让病人早一天接受治疗。”酒精、84消毒液、矿泉水、蔬菜等物资,每次他都抢着搬运,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他和突击队的同事们一起,前后一共搬运了300吨生活和防疫物资。

  至今仍在隔离点坚守

  罗小奇曾当过5年的武警战士,他的骨子里有股军人的热血和韧劲。

  3月15日,东湖风景区华电小路汉庭酒店隔离点开始筹建。3月17日晚,第一批从意大利归国的留学生入住该酒店隔离点。

  作为值守人员,罗小奇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6个小时不吃不喝,帮入住人员运送行李,全身消毒,接送他们去做核酸检测。

  一个流程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常常湿透。直到现在,罗小奇仍然坚守在隔离点,从2月1日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

  境外返汉人员入住的时间不确定,无论白天还是夜间,无论早晚,都要帮助他们全面消毒,办好入住手续后送至房间门口。然后,安排他们分批次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

  4月底,该隔离点搬迁,罗小奇跟着一起转战至新的隔离点,继续坚守防疫一线。

  因为离家太远,罗小奇每天只能抽空和家里人通视频,看看日渐长大的女儿。

  在隔离点没有洗衣机,所有衣物要自己洗;没有晾衣架,他们就合伙买了一个。他说,“这些都不算困难,能解决的我们就自己解决了,就是很长时间没回家,有点想家了。”

  女儿的笑容最暖心

  为了让罗小奇每天都能看见女儿,妻子每天不论早班晚班,总在电话那头等着,她深知丈夫对女儿的思念。

  因为一直在隔离点工作,罗小奇100多天没有回家。从寒冬到初夏,他通过手机屏幕见证了女儿的点滴变化,女儿会抬头了,会笑了,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每天通过手机屏幕看到女儿,尤其是我逗她时她会笑,我感觉所有的疲惫都没有了。”罗小奇说,女儿不仅是天赐的礼物,更是他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罗小奇说,疫情结束后,他想赶紧回家,亲亲抱抱女儿,然后和家人吃一顿久违的团圆饭。(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徐凤娇 宋华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