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云上看湖北 湖北省联动倡导文明旅游健康出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5-20 09: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主题,指导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同举办“极目楚天舒,云上看湖北”网络宣传系列活动,使中国旅游日成为湖北文明旅游的展示日和宣传日。

  该活动包括“云上看湖北慢直播”、“金牌导游带你健康游、安心住”、发布“2019-2020湖北省文明旅游十大优秀案例”等,学习强国、中国旅游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楚天都市报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慢直播”展现灵秀湖北风光。在武汉黄鹤楼和东湖风景区、宜昌三峡人家、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赤壁古战场、恩施巴人河、神农架神农顶等具有代表性的八个景区,分别进行慢直播,从早上8:00到晚上20:00,持续12个小时,引领观众云上观看湖北的日出日落、大江大河,展现灵秀湖北秀美风光。

  “慢直播”展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武汉黄鹤楼景区组织现场游客和“云游客”一起游览黄鹤楼,探寻战“疫”中抚慰心灵的力量;宜昌三峡人家景区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告知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襄阳古隆中景区组织三国趣飞跃的滑道票抽奖活动;十堰武当山风景区举办新闻发布会,推介“十堰最美自驾旅游线路”;恩施巴人河景区组织游客参与文明旅游现场签名活动。赤壁古战场和神农架神农顶景区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健康出游。

  还有“金牌导游带你健康游、安心住”活动。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武汉、宜昌、十堰、咸宁、恩施等地的6位金牌导游从吃、住、行等方面,介绍当地景点景区、经典旅游线路和文明、健康出行的注意事项,传达“健康游”理念;探访当地星级饭店和特色民宿,展现各地星级饭店和民宿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做法,树立公众对星级饭店和民宿的信心,传达“安心住”理念。

  此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全省推荐上报的59个文明案例中,组织专家评选出“2019-2020全省十大文明旅游优秀案例”,面向社会宣传、引领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5.19中国旅游日当天,湖北省市联动,17个市州均以“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60多个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