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志愿者虞旻子:武汉需要敢于走出来的勇士

A-   A+
发表时间:2020-05-19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需要敢于走出来的勇士”

  ——志愿者团队影子梦之队总队长、省文联虞旻子日记摘选

2月1日,影子梦之队队员在和平大道仓库装卸完物资。(视界网 虞旻子 摄)

  影子梦之队是一群80后、90后自发组成的民间公益志愿者团队,形成于武汉2020年初的抗疫时期,组织过北京、上海、深圳、珠海等地捐赠武汉的物资募集、转运和分发工作,以及向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和意大利等国的物资捐赠。

  我们迈出一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用我们的努力,让落下的眼泪少一点,再少一点。武汉需要敢于走出来的勇士,需要守护自己城市的人。

  2月8日 难忘的元宵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在外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中,才想起元宵节的汤圆一口都没吃上。

  快递点到了一批侨青送来的物资,下午3点,我们临时组织3台小车赶赴八一路顺丰快递点。

  我开车抵达时,快递员正在清点货物,200箱一次性医用手套,共20万只。3台小车拼命塞,装下100多箱,跑了两趟才全部转运走。

  回到侨联仓库,我和几位车手一口气下完200箱手套。还没来得及喘息,装着200箱酒精的半挂车又到了,进不了院子大门,在路边下货。我们十几个小伙伴组成长龙“击鼓传花”,我第一个爬上货车,将酒精箱往后传递,搬到最后几箱时,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

  约80家社区和机构来领提物资,我们一直忙到晚上9点。突然,小孟说今天是队友李曦的生日,晨熙、朱华、严杰、吴思衡、任翔、我,还有“大城市”,在中百罗森买来盒饭和巧克力,一起为他庆生。感谢任翔兄弟拍的照片,这是最真实最热血的我们。

  回到家中,群里陆续发来“XX医院送到”“今日运送圆满到位”等消息。三镇真够大,可再大,也拦不住咱影子梦之队的脚步。

  此时此刻,还有车队志愿者在路上,协调员朱礼君通知,又接收到了一批物资,90箱医用一次性手套……

  3月17日 抢收抢运大棚蔬菜

  从2月15日仓库大门前的那场漫天风雪,到今天新华蔬菜大棚和煦阳光下的抢收抢运,“影子”们一路坚守。

  我们转战武汉三镇,为白衣天使和自己的家园四处奔波,相信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

  援鄂的白衣天使们开始返程了,“影子”们依旧需要守护自己的家园。春暖花开,疫情未去,使命未完,同志仍需努力。

  一大早,影子梦之队受东西湖区新华大队的委托,组织车队和志愿者采收、运输莴苣。

  900多亩连片大棚里,都是莴苣和花菜。我和影子兄弟们变身成农夫,割莴苣、拔叶子、捆扎、运输,一条龙作业,一直干到晚上8点,4000斤莴苣送抵打铜社区、扬子江社区、汉水桥街道、长青社区等5个地方。

  3月20日 让医护人员尝尝鲜

  街上的车明显多起来,社区里的气氛也缓和了很多。

  清早7点,潘潘带着王哲出发了,将爱心人士李四保捐赠的400份、总计4000斤鲜鱼,从汉口北四季美农贸城运回,派送至武汉20家医院,让一线医护人员尝尝鲜。

  盛娜和葛华带着一组小伙伴赶赴湖北立旺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将1618箱旺旺牛奶、苏打水、软糖、浪味仙,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这是影子梦之队第二次为该公司派送捐赠物资。

  砍莴苣,第一天兴高采烈,第二天腰酸背痛,第三天小腿打颤,第四天大喊坚持,第五天,好吧,明天兴许不会砍莴苣了。感谢东西湖区新华大队捐赠的11000斤莴苣,马绍光、梁情、盛龙、黄立带着东西湖的小伙伴们完成采收任务,并运送到中谷苑锦绣良缘小区和打铜社区。

  “影子”们经受住了繁重的考验!大家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期待,支撑我们走过每一天。(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