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湖北省48户家庭上榜

A-   A+
发表时间:2020-05-18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湖北48户家庭榜上有名。同时,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揭晓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121户家庭获此称号。

  为进一步激励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张定宇家庭等660户家庭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湖北省妇联、省文明办决定授予张继先家庭等121户家庭2020年“荆楚抗疫最美家庭”称号。入选家庭涵盖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科研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心理咨询师、下沉干部、志愿者、组织复工复产的企业家等家庭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大家的安宁。

  张继先是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上报“第一人”,她的丈夫王和贵是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他不仅把家照顾得很好,还组织单位募捐,给医院送来病人急需的十台生命监护仪,每天帮助小区老人买菜送菜;余瑾毅是湖北日报记者,她冒着感染风险分别进入发热病房和重症隔离病房,跟随医生近距离查房约20名患者,记录了武汉早期隔离病房的状况,她的丈夫崔骏是旭辉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员工,疫情期间在华园社区当志愿者,与妻子并肩战斗。

  湖北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号召全省广大家庭以“抗疫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沈芙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