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寻根节5月18日在随州举行 开设网上拜祖平台

A-   A+
发表时间:2020-05-18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网上拜祖平台已正式开通上线,全球华人可登录访问平台(http://yun.szydgl.com),参与网上拜祖。

  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于5月18日(农历四月廿六)在炎帝故里景区谒祖广场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寻根节拜祖大典现场不邀请嘉宾、不安排演员表演,主要由随州市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拜祖大典将通过电视媒体和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由炎帝故里景区开设网上拜祖互动平台,为全球华人在网络空间拜祖祈福提供渠道。

  通过网上拜祖平台,海内外华人可以体验在线为炎帝神农献花、进香。输入祭拜者名字、祝福语等信息,验证提交后,可以在平台上留下自己的祈福心愿。目前,炎帝故里景区已将平台链接地址推送到海外华人社群,受到当地华人华侨欢迎。

  5月18日当天,网上拜祖平台将对炎帝故里景区现场举行的拜祖大典进行网络直播。(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柯黎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