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昌联办《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 湖北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对外省输出首个展览

A-   A+
发表时间:2020-05-18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由武汉、南昌两地纪念馆携手举办,线下实体展览《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将于5月18日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这是湖北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对外省输出举办的第一个展览活动。

  该展览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联合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江西南昌第一个线下实体展览。《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推出的原创展览,至今已在全国10余省展出20余场。展览通过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连环画艺术形式布展,从苦难辉煌、革命先驱和少年英雄三部分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展现英雄精神。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介绍,武汉首义之城,打响了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第一枪,奏响了推翻清王朝和2000多年封建帝制的胜利凯歌。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武汉和南昌,两座英雄城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携手举办首个线下实体展览,具有特殊意义。

  4月以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已与南昌市教育局等启动《看红色连环画 绘心中真英雄》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孩子们通过观看书籍、搜索网络知识等形式去了解红色连环画,感受英雄的英勇无畏,提前为《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实体展览预热。(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赵丽、徐冰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