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管家” 居民送上6面锦旗致谢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0-05-14 08: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感谢社区在特殊时期给我送来的物资,照顾我的生活,感谢欧阳书记……”5月7日,73岁的杨木香老人给武昌区杨园街电力新村社区送来一面红色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她的关心和照顾。这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至今,该社区收到的第6面锦旗。

  

图为:73岁的杨木香老人给社区送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锦旗。通讯员供图。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电力新村社区书记欧阳娅晴带领12名社区网格工作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方面,以硬核之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1日创建杨园街第一个无疫情社区至今,一直保持无疫情社区记录。另一方面从细服务,以温情之举,传递爱心与温暖。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上,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6面锦旗背后是不同的战“疫”故事,却承载着同一个主题:始终心系居民。

  “心贴心”网格员暖心呵护染疫居民

  4月27日,社区居民万红(化名)和张珍(化名)母女为网格员游薇送来了“危难时刻勇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和“勇赴抗疫第一线 心系群众送温暖”两面锦旗。因为在这次疫情中,他们母女俩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游薇一次次不畏被传染的风险上门为他们贴心服务,给予了他们全家战胜病魔的信心。

  图为:社区居民万红(化名)和张珍(化名)母女为网格员游薇送来了“危难时刻勇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作为网格员,游薇尽心尽力为居民们服务,为居民买、送药、送物资,帮空巢、独居老人联系他们的子女、满足老人们的需求。居民们都亲昵地喊她“游游”。作为母亲,游薇却说自己“不称职”,她的孩子才4岁,正是离不开妈妈的年纪。但是为了战“疫”,为了服务居民,她和一样在一线工作的爱人商议错班带孩子,但孩子还是不小心摔破头,缝了3针,她忍痛和孩子告别后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

  她说:“在社区有更多的居民需要我,‘张奶奶’‘孙奶奶’们喊我一声‘游游’,我就浑身来劲。只要居民认可,再苦再累我都乐意。”

  “点对点” 精心安排解决宝宝口粮配送问题

  社区居民李晨夫妇是一大品牌婴儿配方奶粉的武汉市总经销商,2月中旬,他们给网格员钟霓打电话求助,有一批奶粉运送到了武汉,用以缓解婴幼儿的奶粉短缺问题,但因为疫情管控,快递不能上门收件,只能自行送到投递站。

  钟霓将此事报告给了社区书记欧阳娅,欧阳娅晴反复叮嘱李晨夫妇物资运输车辆进入小区时一定要做好整个公共区域,包括车辆进出通道、楼道、电梯间、仓库、奶粉箱的消毒工作。随后,向上级递交了车辆临时通行证申请。历经千辛万苦,奶粉终于送到了每个宝宝的家里,孩子们的口粮问题得到了缓解,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为表示感谢,4月8日李晨夫妇给社区送来了这面印有“宝宝有粮食 社区有担当”的锦旗。

  图为:社区居民李晨夫妇给社区送来了这面印有“宝宝有粮食 社区有担当”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面对面”社区全力调解居民房屋漏水纠纷

  社区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岗位。3月8日凌晨1点30分,值夜班的袁娟和杨帆接到33栋4楼住户曾美丽的电话,反映楼上正在漏水,已经漏到她家床上,实在没办法睡觉了。袁娟和杨帆立即赶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发现是7楼住户家厨房管道老旧破裂引起的漏水。4楼至6楼住户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安抚、协调住户临时关闭水阀,并安排住户到社区休息。但疫情封控期间,没有能联系到施工队愿意上门改造管道,欧阳娅晴书记只好再次与住户协商,克服困难,暂时不在厨房用水。

  4月8日武汉离汉通道解封当天,欧阳娅晴书记立即找来施工队进行管道改道。这一天,曾美丽等几家漏水的问题得到了根本的解决。曾美丽对社区的调解结果很满意,便给社区送来“居民房屋漏水起纠纷 社区全力调解促和谐”锦旗以示感谢。

  图为:社区居民曾美丽给社区送来“居民房屋漏水起纠纷 社区全力调解促和谐”锦旗以示感谢。 通讯员供图。

  图为:社区小朋友夏浚哲在父母的肯定下,用压岁钱制作“社区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通讯员供图。

  “面对疫情,我们做的只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居民的锦旗,对我们的工作既是一份肯定,是一份信赖,更是一种鞭策!他包含了居民们对我们今后工作更多的一种期待。我们会继续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欧阳娅晴书记动情地说道。(荆楚网消息 记者李燕 通讯员谢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