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珍惜彼此 携手战“疫”的90后护士领证结婚

A-   A+
发表时间:2020-05-13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曾经共同在金银潭医院战疫

  柯全和喻晨护士节“秀”结婚证。  

  “错过了‘对称日’,也错过了在院患者清零的纪念日,再也不能错过这个我们共同的节日了!”5月12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对携手抗疫的护士领证结婚。

  柯全和喻晨都是90后,一同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工作。2020年2月2日原本是这对情侣计划结婚领证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两人先后被派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参加支援工作。

  “等疫情结束,抗疫成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领证。”在携手战“疫”金银潭的日子里,两人决定,将领证的时间放在武汉清零之日。“没想到,宣布武汉在院新冠病例清零的4月26日下午,我们俩正在科室忙,没能抽出时间来,又错过了。”

  5月12日,柯全和喻晨终于领到属于他俩的“小红本”,也收到了许多亲朋和同事的点赞与祝福。

  柯全是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喻晨是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两人都是ICU护士,经常一起参加医院的学习和活动。“工作上接触比较多,慢慢就产生感情了。”柯全说。或许同在ICU工作,对生离死别有着更深的感悟,这对90后格外珍惜彼此。

  1月29日,在医院的病房里,柯全看到一个人的防护服上写着“喻晨”,再看身高、体型,很像自己的女朋友。“你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喻晨吗?”“是。”四目相对,瞬间确认了眼神。

  惊喜骤然而至!“我是1月18日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疗队第一批队成员进驻金银潭医院的,喻晨是第二批1月25日去的,当时并不知道我们被分在同一个病区。”柯全说。然而,因为两人都要忙着抢救病人,没有久别重逢的拥抱,直到分开,也没再说上一句话。

  2月2日,柯全特意等喻晨下班,戴着口罩在金银潭医院一起走了20分钟。“在这最危险的地方同走一段路,有种特别寓意,希望今后患难与共。” 柯全说。

  结束了为期21天的支援后,柯全、喻晨先后返回到医院。由于要进行2周的隔离,两人在3月中旬才再次见上面。

  眼看着属于他们俩的职业节日要到了,两人商定:不能再错过这个好日子。“以后每年的5月12日都是结婚纪念日,多好。”两人所在的科室也大力支持,为他们调休到同一天。

  “珍爱生命,珍惜彼此。”12日一大早,两人约定去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顺利领到了小红本。他们感慨道:“经历疫情的‘人生大考’,让我们重新认识到自己职业的重要性。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有了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通讯员 杜巍巍 张晓衡)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