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女子把自己的房子让给外地滞留人员免费住

A-   A+
发表时间:2020-05-13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夏曦(右)在工作中

  她把自己的房子让给素不相识的外地滞留人员住了一个多月,分文不取。日前,武汉市硚口区民政局收到从河南濮阳寄来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该局工作人员夏曦救助滞汉人员的善举才被同事们知晓。

  把房子让给陌生人住

  自己一家住在父母家

  夏曦是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38岁。她的善举,要从今年2月说起。

  2月25日,夏曦在工作中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求助者说,他是河南省濮阳市人,姓苗,大学毕业不久。春节前,他来汉看望朋友,不巧遇上“封城”。由于没有固定住所,所带现金也快用完了,他陷入了困境。

  小苗的遭遇深深触动了夏曦。她鼓励小苗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并且做出一个决定:把自己在单位附近的房子让给小苗住,自己和家人则住到东西湖区金银湖的父母家里。

  夏曦的决定,让小苗非常吃惊。他说:“姐姐,你都没见过我,也不了解我,你怎么放心把房子让给我住?”夏曦说:“你才从大学毕业,生活刚刚起步,我相信你是一个善良的人。”

  就这样,夏曦将小苗接到自己家里,把家里的钥匙交到他的手中。此后,夏曦不时给小苗送些生活物资,让他住得安心。而夏曦自己,平时上下班的路只需步行10余分钟,现在则平添了许多奔波劳累。但她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

  在汉感受到家的温暖

  滞留小伙成为志愿者

  那段时间,武汉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需要大量志愿者。在同事的帮助下,夏曦推荐小苗到养老院当值守志愿者,这样既能让他为抗疫尽一份力量,也可以解决他吃饭的问题。

  小苗万万没有想到,他本来以为自己会流落街头,现在不仅得到了素不相识的武汉姐姐的无私帮助,还能为武汉抗疫做贡献。于是,他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4月8日,武汉离汉通道重新开启,小苗终于可以回家了。他提前买好回河南的火车票,夏曦开车将他送到了武汉火车站。

  回到河南后,小苗与夏曦保持着微信联系。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于是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寄到硚口区民政局。在感谢信里,小苗说,他在武汉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回到河南后,他会继续从事志愿服务,以此回馈社会,不负武汉姐姐的期待。

  直到此时,同事们才知道夏曦默默做的这桩善举。

  为何敢于让一个陌生人住在自己家里一个多月,还分文不取?昨日,夏曦告诉记者,作为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她一直以来都抱持着同理心帮助弱势群体。小苗刚刚大学毕业,独自在外生活不易,她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硚口区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夏曦在低保中心工作10余年,善良热心,经常默默帮助他人,但很少主动说出来。(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刘三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