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邮票”在汉首发 收入将全部捐赠

A-   A+
发表时间:2020-05-12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1日,中国邮政《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汉首发,来自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肺科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6所医院共66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首发式并接受了赠送。

  该套邮票1套2枚,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套。据介绍,在发行邮票的同时制作了首日封和邮折,赠送给全国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邮票、邮品发行收入将全部捐赠用于抗击疫情。

  “小小邮票传递家国情怀,传递人间大爱。”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介绍,该邮票采用连票形式,两张邮票以“众”字连接,寓意着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消灭新冠肺炎(COVID-19)的图案置于“众”字之下,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重要战略性成果。

  据了解,疫情期间湖北邮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工作。截至4月25日,全省邮政累计接收发运防疫物资93.1万件(箱)共计6.5万吨;累计收寄免费捐赠物资12.6万件,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6.4万件;配送教辅资料110.6万件、同城生活物资37.1万件;外运销售农副产品5100余吨。(湖北日报讯 记者左晨、通讯员周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