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返回合肥后确诊癌症 援鄂护士在病床上祝福武汉

A-   A+
发表时间:2020-05-12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周国红

  

  女儿送的母亲节礼物

  合肥京东方医院主管护师、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国红,在武汉抗疫期间,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武大校长窦贤康,还专门为此写了一封信。身处一线仍惦记女儿的学习,周国红被网友称为“硬核老妈”,也成了“网红妈妈”(本报新媒体2月曾报道)。

  让武汉人民牵肠挂肚的是:39岁的周国红,这位武汉人民的恩人,在凯旋合肥后还没来得及回家与家人团聚,即被确诊为甲状腺癌转移。

  病床上微信连线

  5月8日,周国红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手术。5月10日下午,周国红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与周国红进行了约59秒钟的微信视频。视频中,周国红躺在病床上,身穿蓝白条纹病号服,脖子上缠着纱布,可以看到医用胶管。

  记者与周国红打招呼,她嘴巴不断微张,但是记者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能看到她挥动的手。

  随后转为微信文字聊天。“现在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周国红说,因为做的是甲状腺全切手术,所以嗓子暂时无法发出声音。

  与记者微信聊了不到半小时,周国红说看手机上的字都是重影,需要休息一会儿。

  女儿的节日礼物

  在聊天中,周国红给记者发来一幅画。

  这幅画上,一朵盛开的鲜花上,站着一位抱着小孩的母亲。旁边空白处有一个大字“爱”,还有5个略小的字“母亲节快乐”。

  原来,母亲节当天晚上,刚从ICU病房转出不久的周国红,就收到女儿发来的节日礼物。

  “女儿小时候,我就是那样抱着她的。”周国红说,刚从ICU病房转出,就收到女儿发来的特殊母亲节礼物,她觉得特别开心,觉得女儿更懂事了。

  4月26日,周国红的女儿陈彦然,在父亲的陪伴下复课了。

  女儿上学的合肥45中,离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公里左右。周国红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道:“宝宝今天复课了,没能跟爸爸一起送她。”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不能送女儿复课的遗憾。

  为了让女儿安心学习,周国红一直没让女儿陈彦然来医院看她。

  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周国红的防护服背后写着:“@合肥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拍摄者也帮着喊话:“你妈让你好好学习。”

  说起此事,周国红说,女儿上初一,她当时在武汉,也惦记着女儿的学习,希望女儿能够和在学校里一样认真学习。

  从武汉回合肥后,周国红发现女儿比以前更懂事了,做作业比以前更认真,还学会了忍让和包容。

  惦记重启后的武汉

  周国红被确诊为甲状腺癌一事经媒体报道后,武汉人民十分关心她的病情。大家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祝福周国红早日康复,欢迎她再来武汉走走看看。

  武汉市民汪先生在网上写道:“感谢您对武汉的付出,愿您早日康复。”

  “非常感谢武汉人民的关心!”周国红说,她虽然人在合肥,但是一直关注着武汉。4月8日武汉重启后,她时常通过网络搜寻武汉的新闻。

  武汉街头的人多了,武汉马路上又开始堵车了,武汉的餐馆可以堂食了,黄鹤楼重新开门迎客,武汉的高三学生重新走进校园……周国红称,这些她都很关注。

  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周国红2月9日从合肥出发到达武汉,2月12日下午4时30分进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3月8日下午1时30分许,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关舱。3月13日开始,周国红又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继续战斗。3月26日,周国红离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3月27日下午回到合肥。

  “武汉给了我太多的难忘的瞬间,祝福武汉越来越好,祝福武汉人民平安健康。”周国红说,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医务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一起做操,一起演练小品,都是她终生难忘的经历。(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孝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