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餐桌”志愿服务走进侗乡山寨

A-   A+
发表时间:2020-05-11 11: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现在倡导文明用餐,您的农家乐在古侗寨旁,来游玩的人多,吃饭的人也多,一定要注意使用公筷……”5月9日上午,在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野椒园村,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服务小分队志愿者徐庆亚向农家乐经营者宣传健康文明用餐知识。

  “以前觉得一双筷子吃全桌,这习惯不好,现在吃饭我们都要使用公筷,变成新常态。”农家乐负责人张良成接过“文明餐桌”倡议书,如是表示。

  当天,晓关侗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以健康知识培训、有奖问答、入户宣传的方式引导养成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用餐习惯,助推全社会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由该乡机关干部、餐饮店业主及社会群众组成的60余名志愿者拿着印有侗族卡通形象的标语牌,走进集镇餐饮门店,向商家发放倡议书、张贴公筷公勺宣传画,引导消费者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志愿者华琴当天还带着3岁的女儿一同参加活动,“母女档”齐上阵获得不少点赞。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借助这个活动,也可以让女儿培养这样的意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华琴带着女儿一同参加健康知识培训,随后又走街入户进行宣传。

  野椒园村是全国传统村落,境内张家寨子、杨家院子有数百年历史。近年来,其自然人文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当天,志愿者们走进百年侗寨,将文明声音送到村里。为让群众更易理解并参与,来自该乡卫生院的志愿者徐庆亚将健康知识和医疗常识相结合,通俗易懂,收效 良好。

  “现在都在提醒我们要注重健康知识,这些对于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都非常重要,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村民赵家培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晓关侗族乡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专技人员、文艺骨干、乡贤人士、社会群众等各方力量为成员,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典型评选、关爱帮扶、百姓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44次,服务11400余人次。(宣恩新闻网 记者 钱黄茜子 刘亚丽 通讯员 乐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