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对街头不文明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A-   A+
发表时间:2020-05-11 08: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一直是遭人诟病的痼疾。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社会各界对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更加重视。4月27日上午,十堰市城管部门依法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当天上午,十堰市城管执法人员前往该市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开展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10点左右,执法人员发现在该市河北路河道旁一公共座椅处,一名男子正在抽烟,脚下有几个烟蒂,其中一个烟蒂仍在冒烟。执法人员上前进行批评教育,并宣传城市建设法律法规。该男子承认自己乱扔烟蒂的行为,并及时清理。城管人员对其处以10元的罚款。这是十堰市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随后,在该市五堰步行街、人民路、河北路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执法人员先后对随手丢弃瓜子壳、烟蒂等5起行为各予以罚款10元的处罚,并劝导阻止20余起不文明行为。

  “罚款不是目的,主要是让大家养成好的文明习惯。”十堰市城管委执法人员鞠国华称,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以及乱丢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可责令当事人予以清理或者清除,并处警告或1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等处罚。“此次处罚10元,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后期会加大处罚力度,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注意自己的言行,做文明的市民。”

  据了解,十堰市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至今年底,并将扩大整治范围,在城区范围内形成向陋习亮剑、高压管控态势。十堰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执法手段引导市民摈除随地吐痰陋习,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倒逼市民提升自身文明素质、爱护城市形象。(湖北日报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史伟、夏鑫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