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作品《方舱记忆》出版 湖北美院师生为该书创作插画

A-   A+
发表时间:2020-05-11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美院师生创作的插图作品之一  

  5月10日记者获悉,首部记录武汉方舱医院抗疫实情的纪实作品《方舱记忆》在上海出版,湖北美术学院师生为该书创作插画。

  《方舱记忆》以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驰援武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等十余支队伍建立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为基地,全方位、全视角收集第一手资料,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副领队、上海市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韬是这本书的主编之一。

  《方舱记忆》收录的59篇文章中,医护随笔25篇,患者感想11篇,家属寄语9篇,志愿者心得5篇,一线采访9篇,直观鲜活反映了不同背景、不同职业群体在抗疫中的生活、工作状态,最平凡的点滴彰显了他们所凝聚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据介绍,湖北美术学院师生们特意选取东方医院救援队新闻图片为创作素材,以“抵达、进舱、目送、国旗、四月天、回家”主题,为《方舱记忆》手绘了插画作品用于书籍宣发,彰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豪迈。(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通讯员欧阳永)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