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5-11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9日,湖北省暨武汉市“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洪山区大华社区举行。副省长、省减灾委常务副主任曹广晶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我省集中一周的时间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华社区,曹广晶一行先后来到社区应急之家、社区义务消防队灭火展示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洪山区及大华社区近年来开展防灾减灾的相关工作情况,并鼓励该社区努力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着力增强灾害防范意识,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布置了多块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相关专家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随后,该社区还进行了社区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 (湖北日报 记者曾莉、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