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奉献青春——湖北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抗疫感悟

A-   A+
发表时间:2020-05-09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一种信任,叫放心把生命托付给你。这份信任就是一份神圣的责任。被需要就是一种幸福,我们正是最幸福的人。”

  5月6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举行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理论(扩大)学习会议。会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和感悟。

  连日来,团省委先后两次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团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开展分享交流,共话青春担当。

  “当时想法很简单,既然要接送人,那我们能多送一个是一个,多为武汉尽一份力。”会上,武汉寄给未来传媒公司导演杨雪也分享她的志愿者经历。

  疫情期间,杨雪在接送护士表妹上下班时发现一线医务人员出行不易,决定发起成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接送更多的医护人员上下班。车队从最开始三五个人,发展到100多人、30辆车,共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超过900人次,同时为70%的武汉市大小医院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募集医疗设备、运送保障物资等。

  “志愿者就是武汉的萤火虫,扇动自己的小翅膀,照亮这个城市里的路。”杨雪说,“守护好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青春,是面对危难时的无所畏惧,是坚守使命时的初心不改,是应对挑战时的一往无前。”关于青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莫若这样认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主动申请进入最凶险的ICU病区,选择把2岁女儿送回老家襄阳。

  “4月24日医院实现患者清零。送走最后一批病人时,他们拉着我们的手,握了又握,谢了又谢。”回顾在金银潭医院奋战的4个多月,莫若说,“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职业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白衣执甲、医者仁心。”

  “关键时刻就必须顶上去,防疫生产是我们每位青年的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用更高品质的建筑作品,践行报国初心,贡献青春力量。”中建三局武汉雷神山医院室外电网负责人邵进分享。

  “医院的建设和使用是暂时的,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和‘方舱精神’却是永恒的。”中铁十一局方舱医院建设青年突击队队长李永刚说。

  “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当灾难来临之时,瞬间长大,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默默坚持、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值得信赖的,是能够担大任、扛大梁的。”团武汉市青山区委书记巴怡说。

  疫情发生后,巴怡第一时间组织3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交通卡点守控、医院床位腾退、援鄂医疗队志愿服务等应急任务中,团青山区委共组织青年开展志愿服务2万多人次,涌现出了华雨辰、余靖等一大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先进青年典型。

  学习会议上,先后有11位来自抗疫一线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团襄阳市委、团荆州市委、团咸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共青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扎实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寄语精神转化为助力疫后重振、主动担当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胡小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