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

A-   A+
发表时间:2020-05-08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初夏时节,位于随县新县城的烈山湖碧波荡漾,丛林、花园、小广场、亲水平台散布两岸,各色时令花卉遍布林草之间。“每天早晚,我都会和老伴到湖边公园散步,感觉特别舒心。”家住翰林苑小区的刘女士自豪地说。

  随县于200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自成立以来,该县以建设“绿色、旅居”城市为目标,立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大力实施旧城区改造、道路绿化、小区绿化三大工程,不断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1.15%,绿化覆盖率达36.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0.66平方米。今年4月下旬,随县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为“2019年省级园林县城”。

  “不求其大,但求其美。”随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介绍,随县新县城建设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打造布局科学合理、设施功能完善、产业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七彩之城和魅力之城。目前,整个城区初步形成了“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路在绿中”的生态环境。(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程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