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三学生复学:青春五月 少年归来(组图)

A-   A+
发表时间:2020-05-07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学生返校

武汉十六中高三学生午间小憩

武汉睿升学校为学生消毒行李

武钢三中一如岁月静好的往昔

武汉六中高三航空实验班升旗

经开一中高考知识点“下饭”

  从来没有哪段假期,这样漫长,备受煎熬。经过百余天的等待,武汉5万余名高三学生,5日终于迎来返校复学。

  从来没有哪届高考,这样紧迫,充满挑战。复学即进入两个月倒计时,青春不待,未来可期。

  各校提前准备了完善的复学预案,使出浑身解数,为学生们提供最安全、最周到的服务。同学们也铆足了劲,要好好利用这最后两个月时间,向自己理想的大学冲刺。

  清晨六点半,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们陆续返校,学校在校门口设置通道分流学生,他们提前洗手后再入校测温。

  在武汉三中,每名学生到校后,都会收到一个特制的扫码牌,挂绳分为红、白、蓝三色,分别对应从校门口到教室的三条不同通道,便于错峰入校和离校。

  武汉六中高三航空实验班的同学承担了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任务,身着迷彩服在操场列队的他们,展现了迎接复学的崭新精神风貌。

  武汉十四中分AB班教学后,该校一个班级一层楼。老师同时给两个教室的学生上课,通过视频摄像头和视频屏幕实现实时教学。

  武汉十六中每个高三教室外,均放有备用口罩、手套、测温枪、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设有一排“上交作业存放处”,以供学生无接触交作业。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更是别出心裁,在食堂餐桌隔板上,印满了高考各科知识点,以供高三学生利用吃饭的碎片时间复习记忆……

  (楚天都市报 柯称 郭会桥 肖杨 张裕 张屏 高领亚 揭明玥 国倩 李碗容 摄影:邹斌 王永胜 萧颢 黄士峰 刘中灿)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