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好房东感染新冠肺炎 病床上发短信减免6万元租金

A-   A+
发表时间:2020-05-07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期间,门店关闭。为了帮助租户们渡过难关,武汉市汉阳有位房东主动免收三家租户2个月的租金,共计6万多元。这令租户们感动不已,纷纷夸赞“中国好房东”。

  副食店因疫情歇业76天

  其间收到免租金的短信

  6日上午,记者来到汉阳玫瑰街的联谊副食店。店主杨翠珍说,她是孝感人,1989年就和丈夫一起来武汉,在这里开副食店已31年了。

  “店子有22平方米,月租金6000元。”杨翠珍说,春节本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却因为疫情关店76天,4月8日重新开业后,每天也只营业三个小时。

  “按照约定,房租是每个月初第一周打到房东卡内,没想到2月5日我收到了房东的免租短信。”杨翠珍说。一个月后,她又收到房东同样的短信:“3月份的门面租金,与2月一样继续免收,大家一起克服困难!”

  杨翠珍感叹,自己遇到了一位“中国好房东”。“副食行业本来利润低,赚不了蛮多钱。房东主动联系我减免了1.2万元,这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

 

杨翠珍为好房东竖起大拇指

沈文辉与房东的聊天记录

  饺子店老板主动交租金

  下一个月再交时被婉拒

  此次被免租金的一共三家租户,除了杨翠珍的副食物店和一家早餐店以外,门面最大的要属“七七饺子馆”,房东给他减免了两个月共4万元的租金。

  几年前,沈文辉兄妹三人租下了这里近200平米的门面,开起了饺子馆。他们在旁边还开了一家餐馆,春节期间的20多单年饭取消,直接损失了10多万的备用食材。两个多月不能营业,还要维持滞留在汉的十多名员工的基本开销,店里资金压力非常大。

  在交了2月的2万元租金后,2月15日和3月24日,沈文辉两次收到了房东的短信,免收他3月和4月的租金。兄妹三人都十分感动,在朋友圈里,沈文辉记录了2月15日与房东的微信对话:

  “由于疫情餐饮行业受到严重影响,拟减少1个月的租金,2月份的租金就不用存了,大家一起加油!”

  “我还是想坚持交一部分,一万元你看行吗?您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世间人情冷暖,谢谢!”

  “不用再客气啦!免收租金是我们的心意,请接受!”

  沈文辉说:“暖到了心里,能遇上这样的房东,真是三生有幸。本不想发朋友圈的,怕别人说我道德绑架,但我还是要为这样的好房东点赞,为您的大爱之举点赞,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一定会回报社会。”

  房东已感染了新冠肺炎

  在重症病床上发的短信

  房客们口中的好房东姓桑,今年49岁。他表示,这是自己应该为武汉做的一点小事。令人震惊的是,桑先生和父母都是新冠肺炎患者,一些免租短信是他在重症病房发的。

  1月16日,桑先生的母亲出现发热症状,随后确诊新冠肺炎。十天后父亲也确诊入院,于2月18日不幸去世。桑先生本人则在2月6日确诊入院,在重症病房住了二十多天,2月27日出院。

  “开始事情很多,没时间考虑房租的事,后来是收到了租户的信息,才知道房租按时到账了。”桑先生说,租户愿意克服困难按约交租,这让他非常感动,他于是在病床上群发免租短信。

  在援汉医疗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桑先生和母亲的病情逐渐好转,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这让桑先生很受感动。他每天关注各方面的信息,知道疫情对餐饮企业的冲击很大,便决定继续减免租户一个月的租金。

  “希望能帮助租户渡过难关,让我们的城市早日复苏。”谈起免租初衷,桑先生说。(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