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逐步恢复垃圾分类工作 可预约处理可回收物

A-   A+
发表时间:2020-05-07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因疫情原因,积攒在家的纸制品、塑料制品、金属品,又可以积分兑换生活物品了。5月4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联合市供销社在30多个小区展开垃圾绿色回收服务。

小区工作人员清运废纸箱 见习记者范佳昕 摄(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居民将积攒了3个多月的可回收物交给工作人员称重 见习记者范佳昕 摄(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当日上午10时许,江岸区融科天城小区二期回收点,陆续有居民来投放可回收垃圾。该小区有600多户居民,武汉暄洁再生资源公司2017年底进驻这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每周三定期举办积分兑换活动。两年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大大增强,垃圾减量明显。受疫情影响,小区积分兑换活动中断了3个月。眼下,公司已添加电话预约服务。居民只需一个电话,就可获得上门回收各类垃圾服务。

  记者了解到,可回收垃圾的回收模式有小区定点回收、上门回收、小区智能回收箱回收、网上预约回收等方式。在武昌、洪山、硚口、江夏等地小区,智能回收箱逐渐普及。居民只需刷二维码就可自动称重、积分,凭借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物资甚至现金。

  坐在家中轻点手机下单,24小时内就有人上门回收废弃家电、塑料瓶等物。去年6月13日,武汉垃圾分类回收平台上线,市民可轻松卖掉分类后的垃圾,获取现金或积分。

  武汉市垃圾分类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何威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武汉市逐步恢复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将有序提速垃圾清运和物资回收两网融合,让更多的回收企业和小区可以“无缝对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湖北日报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金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