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9人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其中多人在抗疫一线脱颖而出

A-   A+
发表时间:2020-05-06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湖北有19人入选,为历年来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

  其中,湖北省陈凡、甘如意、郭琴、莫若、杨超、杨澄清等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李金鹏、徐浩然、余锂镭等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韩磊、沈思静、张博等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孙建、陶王柱、汪家科、王利、翁新强等荣获扶贫助困好青年;程远州、黄愉婷荣获崇德守信好青年。

  我省这19名入选者中,有多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脱颖而出。如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凡,作为咽拭子采集组组长,坚守工作岗位,完成风险极大的咽拭子采集任务4938人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新冠21病区主任余锂镭,通过视频访谈等方式向全球分享中国经验,并合作研发核酸纳米孔靶向测序方法及人工智能CT诊断系统;义务献血18年的“熊猫大侠”孙建,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奉献精神。(湖北日报 记者王婧、通讯员代恒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