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青年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A-   A+
发表时间:2020-05-06 10: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孝感市安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主任万琴等100名优秀青年入选,涵盖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公安干警、创业者、产业工人、大中专学生等群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不畏艰险、逆行向前。雷神山医院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刘黎明,线下战“疫”、线上答疑,被患者称为“擒冠将军”;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转运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离开医疗战线两年的卜若男主动报名,重返“战场”,成为襄阳第一批抗疫医疗志愿者。她说,疫情结束后还想重新回到护士岗位。

  据悉,今年启动“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以来,团省委共收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共计2705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了“为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网络活动,超过66万人在线为他们点赞,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湖北日报 记者王婧、通讯员代恒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