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健康码将纳入新冠检测信息

A-   A+
发表时间:2020-05-01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政务服务官微昨日发布消息,近日,基于最新政策要求,为帮助离汉人员尽快复工复产复学,湖北健康码功能再次升级,将新冠肺炎检测信息纳入其中。

  升级后,已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用户,可在健康码页面查看核酸检测时间、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信息。这也意味着,对于离汉前接受过检测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只需出示包含新冠肺炎检测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即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

  4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离汉人员新冠肺炎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明确离汉人员满足以下三条件之一即可在目的地正常复工复产复学: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持有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能够出示包含以上检测结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目前,新冠肺炎检测信息正在加快整理中,并逐步向湖北健康码页面同步。

  答 疑

  1、为什么湖北健康码要显示核酸检测信息?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省防控指挥部为加强人员流动的科学管控、精准管控,要求湖北健康码“亮码”页面展示核酸检测信息。

  2、为什么我做了新冠肺炎相关检测,但湖北健康码没有显示检测结果?

  目前,湖北健康码新冠肺炎检测信息主要来源湖北省内检测机构提供的信息。相关数据汇聚并展示在健康码页面需要时间。

  3、为什么我做了两次(多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湖北健康码页面只显示了一次?

  因核酸检测有时间限制,湖北健康码核酸检测成阴性的结果只展示最近一次。

  4、我持有绿码也做了新冠肺炎检测,会不会有地方不认可?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能够出示包含以上检测结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应得到认可。

  5、湖北健康码纳入新冠肺炎检测信息后,外出还需携带纸质检测证明吗?

  由于各地防疫规定可能存在差异,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离鄂离汉人员仍携带纸质检测证明。(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刘利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