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擦亮小城镇”行动促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升温

A-   A+
发表时间:2020-04-30 09: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5日至27日,仙桃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拉练,将考场设在现场,标志着全市复工复产再提速,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再升温。

  此次观摩拉练,首次引入考核评分机制。仙桃市委主要负责人说,现场考核打分,就是要“打”出差距、“打”出效能,让发展状态“燃”起来、发展速度“快”起来。

  2019年底,仙桃制定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和“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开展三次观摩拉练,每次拉练看增量不看存量、看整体不看局部、看特色不看一般、看成效不看材料,每年拿出3000万元对排名领先者实行奖励。

  因疫情而暂停的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在复工复产后按下“快进键”。短短40天,仙桃城镇和乡村展露“颜值”,更绽放“气质”。因生产防护物资保全省、供全球而万众瞩目的彭场镇,326家无纺布企业满弓紧弦,负重克难,推动村镇旧貌换新颜;郑场镇以资源换资金,挖掘渔泛古村文化底蕴,新建民俗十二坊、房车营地,乡村旅游有声有色;通海口镇熊庙村,村居风格、拆棚铺路等充分征询群众意见,群众参与度高。

  “花开两三朵”不够,“春色满园醉”方可。为率先建成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仙桃将城市社区治理、擦亮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四位一体”,聚焦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国土综合整治等七大短板,跨部门整合资金,项目化推动建设,先后召开项目评审会10次,入库项目379个,拨付资金14.9亿元。此外,全市投入20多亿元解决水、电、气、网、路等设施短板。

  一季度,仙桃市新签约项目37个,投资额超过90亿元,141个续建、新建项目陆续复工,总投资超过519亿元。(湖北日报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陈国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