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重新开门纳客 游客高喊“武汉复苏”

A-   A+
发表时间:2020-04-30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鹤楼公园在关闭98天后,恢复有限开放,每日接待最大游客量在5400人次。图为医护人员代表敲响祈福的钟声。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可爱的企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1月23日,武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黄鹤楼景区歇业。之后的98天里,黄鹤楼坚持每日亮灯。江城这座著名地标,见证了无数人为城市重启而努力。

  29日,黄鹤楼重新开门纳客。一些游客慕名而来,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黄鹤归来 战“疫”者敲钟祈福

  29日上午8时35分许,重启后的黄鹤楼,迎来第一位游客王先生。他说,他想登上黄鹤楼看长江,希望疫情如滚滚长江水一般远去。

  患新冠肺炎后康复的邓先生,在黄鹤楼前激动地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2月12日,邓先生被收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疗期间,他主动请缨成为方舱医院志愿者。重游黄鹤楼,见证武汉越来越好,他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68岁的虞女士,特地穿了一身美丽的红裙来到黄鹤楼。她说:“我今天一定要上主楼看看!”

  黄鹤楼公园西广场上,小林《武汉一定赢》漫画展,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重启现场,还有两位特别嘉宾——大柒和小柒。它们是企鹅,来自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驯养师全程陪同、防护,带着它们来到黄鹤楼游园赏春。

  上午10时许,公园举行“黄鹤感恩 武汉复苏”主题活动。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生付守芝、武汉市第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余燕子、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潘童等来自各行各业的12位战疫者代表,敲响了主楼旁的千年吉祥钟。一愿逝者安息,二愿生者康健,三愿疫情早散,四愿武汉重振,五愿城市复苏,六愿山河无恙,七愿国运昌盛,八愿友邻康复,九愿普天同安,九声钟声响彻云端。

  听到钟声,一些游客在黄鹤楼上激动地高喊:“黄鹤归来!武汉复苏!”

  入园游览

  随处见防控提示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看到,景区东门、南门、西门三个进出口,均把扫出入码、扫码购票、等待验票等区域分开。

  游客入园前,需扫黄鹤楼公园出入码并测量体温。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游客,方可进入。游览过程中,游客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中华路小学学生小华(化名)是首批游客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和妈妈是通过网上预购门票入园。妈妈扫了出入码,他和妈妈测量了体温,显示正常才获准入园。

  公园内,随处可见一些提示牌:建议游客保持间隔1米的游览距离。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黄鹤楼仅开放半封闭区和非封闭区,主楼内厅不开,只开放外廊。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游览安全,园内消杀工作十分精细。卫生间、垃圾转运场等重点区域,每天至少消杀三次;电梯按钮、门把手等人手直接触碰的地方,不定时多频次用酒精擦拭;建筑栏杆等消杀30分钟后,会再用清水擦拭一遍,以减少消毒液的腐蚀作用。

  此外,公园将日接待游客量控制在最大容量10%以内,即5400人次。主楼还设置了分时预约区,游客进入主楼参观前,先通过排队系统分时预约,将主楼最大容量限制在300人。

  据了解,29日,不少游客预约了五一期间的黄鹤楼门票。有需要的游客,可通过各旅游电商平台和黄鹤楼官微、官网、淘宝旗舰店,实名预约购票,提前尽早预约。(楚天都市报记者 舒均 李辉 通讯员 王红念 江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