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送18名患者去医院 武汉90后民警一天一口水没敢喝

A-   A+
发表时间:2020-04-29 08: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赵闯  

  20多天,转送59名确诊患者、疑似感染者、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最多的一天转运18人,汗水往眼睛里灌,只有不停地眨眼睛来缓解。

  不当逃兵 隔离点请战

  今年27岁的赵闯,2016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是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宝丰街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

  3年都没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今年1月21日,副所长朱武给赵闯下了道特殊的命令:春节务必回家探望父母。

  次日,赵闯踏上了返回老家重庆奉节的路。没想到一天后,看新闻得知武汉“封城”,“看着工作群里热火朝天,感觉我不回去就像个逃兵”。

  正月初一,他告别父母准备上高速,却被当地防疫工作人员拦下。心急如焚的他在隔离点手写请战书,拍下照片发给所里。

  一周过去,经检测后当地抗击疫情防控部门终于同意放行。1月31日晚上,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赵闯终于回到武汉。第二天就开始负责转送病人。

  不吃不喝 一天转运18人

  2月1日是赵闯最难忘的一天。“从中午忙到深夜,总共送了5批18名患者,不仅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连厕所都没上,憋坏了。”赵闯不好意思地说。

  那天中午12时接到第一批转送任务便再也停不下来。患者年龄普遍偏大,行动不便。他将车开到单元楼下,自己到患者家里去接。步行爬楼,帮拿行李,搀扶患者,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眼睛里灌,但又无法擦拭,只能靠眨眼来缓解疼痛。

  晚饭饭点到了,他肚子饿得咕咕叫,但街道的电话又来了,第4批患者要转送,其中两位老人七十多岁了,腿脚不好。他楼上楼下跑了两趟没找到老人,车上另外两名患者却又着急催他走。车开至宝丰二路路口,他发现两个老人坐在路边,他下车一问,正是需要转送的两位老人,连忙把老人扶上车。

  没想到刚回所里,还有一批患者需要送,其中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还迟迟不下楼。

  “那里有没有药,饭吃不吃得饱,生活配套行不行……”一连串的问题不搞清楚他就是不走。赵闯不得不耐着性子,介绍方舱里面的治疗、生活情况,打消他的一切顾虑,直到解开思想疙瘩才肯上车。

  由于任务太紧,他连厕所都没办法上。“开车都不敢开快,尤其是转弯……”将最后一个患者送到医院已是深夜。那一天整整送了18名患者,洗完澡后,他又到警务指挥室值了个夜班,一直到早上8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王辉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