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花晒被子寄快递 宿管员为大学生“隔空”提供暖心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0-04-28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华中师范大学宿管员为学生晒被子  

  4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出现暖心的一幕:宿管员帮学生晒被子。一床床被褥在阳光下晾晒,不能回校的学生再也不用担心被子会潮湿发霉了。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员除了管好宿舍外,还帮学生清垃圾、浇花、晒衣被等。

  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多所高校宿管部门推出了暖心服务,宿管员们可以帮助学生洗衣服、晒被子、给绿植浇水、邮寄书、拿快递等。据悉,宿管阿姨在做完相应工作后,还会拍照片和视频发给同学们。这一“隔空”暖心服务获得了学生们的点赞。

  防止被子拿错

  宿管员为被子做标签

  目前,华中师范大学仍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学生返校。从今年1月放寒假到现在的三个多月,全校学生宿舍始终处于严格封闭状态,没有开门开窗通风,学生放置在寝室内的部分物件如床上用品等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潮湿影响。4月26日起,华中师大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开展了“为同学们义务晾晒被褥”的活动。

  “考虑到很多学生不希望在没有经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被碰触私人物品,各个宿舍楼栋的宿管员首先通过微信群或QQ群与同学们进行沟通。”该校宿舍中心负责人说,征询了大家的同意后,宿管员才会把同学们的被褥等床上用品拿到宿舍楼下的晒衣绳上晾晒。

  为防止被子错拿,细心的宿管员还提前按照寝室门牌号和床位号为被子做标签。华中师大共有53栋学生宿舍,居住着3万多名学生。每栋宿舍楼居住学生最少的也有数百人,而这些学生被褥的晾晒仅由1到2名宿管员来完成,因此完成一栋楼学生被褥的晾晒需持续多天。“令人欣慰的是,武汉这几天的天气都晴好,是晾晒被子的好时机。”该校一位宿管阿姨说。

  网络“接单”

  帮大学生浇花邮寄书

  “阿姨,可以把我的英语四六级证书拍照发我下吗?”“阿姨,能麻烦你帮我给宿舍的小乌龟换下水吗?”……今年3月初至今,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F栋宿管毛红娟经常收到学生的求助。

  该校鉴湖校区F栋主要居住的是毕业生。“学生离校的时候没想到把证件带回家,现在他们办理就业毕业相关事情,需要证件。学生打电话给我,让我帮着拍给他们或者寄给他们。”毛阿姨说。

  在武昌理工学院,宿舍管理员除了帮学生清垃圾、浇花、晒衣被,还“接单”帮学生邮寄学习类、生活类、就业类物品。该校山东籍学生孙芮刚刚收到宿管阿姨沈玲寄来的自己放在寝室的数码产品。“没想到这么久都不能回校,我等着要用,就跟阿姨提了一下,阿姨当天就打包好寄出了。”孙芮说,她很感动。

  像这样的事还有不少。阿姨们笑着说,学生们的要求五花八门,有的想寄电脑、学习资料、教材、就业所需考级考证材料,还有的想寄衣服,大家便帮学生打包寄回去;这几天天气好,不少孩子请阿姨帮忙晒被子衣服,她们也尽量一一满足。“学校靠湖,比较潮湿,衣被长期不晒容易发霉,我们应该帮孩子们晒的!”阿姨们说。

  从2月初至今,湖北大学普宿五栋管理员胡秋莲在微信上收到了不少学生的求助,帮他们浇花、晒被子、寄快递成了她每天的日常工作之一。对学生们的“订单”,胡秋莲有求必应,每完成一“单”,她都会及时回复。“胡阿姨真的超级善良热心!平时寝室有任何问题,阿姨都会很快地帮我们解决。”提到胡秋莲,五栋的学生们都赞不绝口。(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邹浩 国倩 李碗容 通讯员 党波涛 操一铭 冯佩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