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逆行者中建三局打响经济发展战

A-   A+
发表时间:2020-04-28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抓紧施工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冲刺目标节点  

  4月26日,汉口京汉大道,武汉恒隆广场项目部。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总工程师金晖正在察看施工进展。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城又一标志性建筑。

  今年春节至今,金晖马不停蹄:参建火神山医院,再支援雷神山,又回到火神山医院负责维保,隔离结束后立即投入复产工作。

  与金晖一样,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下称三局总包)近千名员工春节逆行回汉,经受住了“火雷考验”:仅用时九天便建成火神山医院;又战雷神山,同时承担7座医院应急改造任务,共提供了武汉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超四分之一的床位。

  全体总包人以果敢的担当精神、无畏的英勇气概、顽强的战斗作风,守护武汉这座英雄城市。

  25年前,三局总包在春天诞生,一次次浴火重生,实现了一个个历史飞越。

  二十五载辉煌路,两个领先再出发。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玉杰表示,忠党爱国、筑者仁心、勇于牺牲、使命必达,是公司参建火神山医院中体现的精神风貌。当前,公司全体员工要把在火神山建设中创造的火神山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任务“双胜利”,书写企业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专车接送6万工友复工

  4月25日,三局总包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友排起长队。

  队伍最前面,是一个长方体消毒仓,工友站上去,体温合格后才进入消毒仓,走实名制通道,刷卡入场。

  复工以来,三局总包所有项目每天都有这样的场景。

  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项目事业板块正在进行基坑土方施工,产业板块在主体施工,生活板块在桩基施工。据悉,早在3月初,项目团队就摸底,协助劳务队开具证明,“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帮助千余名工友返岗。

  与之一样的是,光谷地下空间项目集中接工友返岗,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人员健康档案,深化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切实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要求每位员工、劳务工人上班必须佩戴口罩,并在施工现场加装人脸腕温体温检测一体机。

  专车接送,免费检测,实名制登记……这些做法,是三局总包承建的200余个项目的缩影。

  截至4月26日,该公司项目人员到岗率100%,已复工项目220个,占比98.65%;已复工项目劳动力进场6万多,按照已复工项目人员需求,劳动力到岗率99.53%。

  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保节点

  25日,记者走进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四标项目,旌旗猎猎,战鼓铮铮。

  该项目街道口地铁站为分离岛式车站,施工难度大,400多名建设者正在抓紧站房主体施工建设,未来该处将与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

  复工1个多月来,该项目开启复产“加速度”。项目经理王国庆说,复工至今,项目完成混凝土浇筑1.2万立方米、桩基80根、土方及建筑垃圾外运4800立方米,以及暗挖通道施工、管线回迁等工作,完成产值2200万元。

  该项目是三局总包在汉项目全面大干快上的典范。

  本月初开工的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项目,7天时间完成近6万方渣土外运及场平,15天完成全部试桩工作。

  项目负责人说,江夏土方消纳场4月10日接收渣土,项目部3月底就锁定了土方车辆及劳动力资源,协调了280台渣土车,科学制定车辆进出及分流路线,提前和土方队伍网络交底。

  3月底复工的中建·福地星城二期项目,近400工人加班加点,力争把耽搁的工期抢回来。

  三局总包总经理助理周杰刚说,各项目部做好防疫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搞建设,按既定目标向前推进,争取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高品质履约践行企业使命。

  省内省外全面开花强履约

  作为在汉央企,三局总包承建全国多个省市地标工程,公司多地联动、比学赶超,推进复工复产、复岗达产。

  在咸宁,咸宁大洲湖生态建设示范区PPP项目正抓紧施工,水利防洪工程的水闸已完成主体结构,计划下月完工,具备蓄水及防洪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咸宁对接大武汉。

  在鄂州,葛店项目群多栋楼房主体结构封顶;葛店新城一期项目最后一栋楼房也于近日动工。目前,该项目群已有1500余名工人投入施工生产。

  在雄安新区,继打造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之后,又一地标工程——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和塔吊基础浇筑,预计年底建成交付,成为雄安新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

  此外,该公司更是稳定上下游产业链,下发了分供方单位复工履约考核的相关要求,固化分包单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时间节点,并按照时间节点考核,对劳务人员返岗率达到要求的给予考核加分,未达到要求的给予考核减分,通过正向激励与负向激励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动复工复产。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伟华说,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企业发展。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数说火神山

  2020年新春之际,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临危受命,挺身而出,按照中建三局总体布署,牵头建设武汉“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全体建设者众志成城、鏖战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创造了令世界震撼的“中国速度”。

  医院交付后,公司组建火神山医院维保队深入“红区”逆行抢险,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守护“生命之舟”。

  0

  火神山医院是国内最先进的传染病医院之一,医院集中收治病患多、治愈率高,全体医务人员实现了“零感染”。

  9

  1月25日开工,2月2日正式移交,建设工期9天,创造震撼世界的“中国速度”。

  17

  中建三局承担火神山医院17个病区的的维保任务,24小时快速响应,为医护人员救治病患保驾护航。

  120

  火神山医院维保团队高峰期达120人,他们在维保誓师大会上许下誓言:“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

  1000

  火神山医院设置1000张床位,配备世界一流的医疗设备,是一座拥有5G及云计算技术的“云上智慧医院”。

  1310

  红区(重污染区)作业,对维保人员有较强的挑战性。维保人员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累计进入红区内作业达1310人次,确保医院红区内各系统功能正常使用。

  1835

  火神山医院建设采用了行业最前沿的装配式建筑技术,现场共安装完成1835套集装箱,极大地压缩医院建造周期。

  13500

  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建设者共计135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1500余人,作业工人12000余人,他们昼夜奋战、分秒必争。

  50000

  火神山医院施工伊始,项目组织几百台大型机器,累积平整全部场地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大小,为后续施工迅速打开局面。(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晓琴 通讯员 王腾 郑文强 张曦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永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