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患者:想看清医护的样子

A-   A+
发表时间:2020-04-27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6日下午,武汉市肺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丁爹爹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至此武汉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式清零。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26日,武汉市肺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丁爹爹第二次核酸结果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他是武汉最后一位实现双转阴的患者。

  昨日下午1时,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检验科,77岁的丁爹爹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正式出炉:阴性!

  经武汉市卫健委核实,丁爹爹成为全市最后一名达到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了。

  得知25日、26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的结果皆为阴性,丁爹爹特别高兴,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已经几个月没见到家人了!为了我的病情,家人一天到晚担心,我的老伴已经瘦了20多斤。如今,我终于快要回家了!”他说。

  “整个过程确实不容易。”武汉市肺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主任朱琦介绍,丁爹爹于1月1日发病,在隔离点及另外一家医院治疗至3月10日后,症状仍没消失,3月10日转入肺科医院。

  针对丁爹爹咳嗽咳痰的症状,医生给予了抗病毒药物治疗,并两次采用康复患者的血浆进行治疗。大约一周后,丁爹爹新冠肺炎症状消失。之后,医生每隔三五天就会为他做一次核酸检测,但十余次检测后,丁爹爹仍然持续阳性。

  “他是一名老兵,不喜欢麻烦别人,平时能自己做的事情都坚持自己做。因长时间不能出院,他感觉给医护人员添了麻烦,又思念家人,又担心病情,一度有些焦躁情绪。”朱琦说。幸亏医护人员轮番开导,加上病友们经常鼓励,丁爹爹才慢慢恢复了开朗。

  记者了解到,丁爹爹是东北人,1971年从部队转业,如今家住武汉市江岸区。“感谢党、感觉国家救了我一命,特别感谢医护人员!”丁爹爹说,“等以后我可以出门了,一定要回来给医护人员们送个锦旗当面致谢,并看看他们没戴口罩的样子。”(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王永胜 通讯员王敏 巩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