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发布 湖北四名基层女干部入选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0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联合发布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湖北省陶久娣、倪娟、王琼和陈桂荣四名城乡社区优秀基层女干部入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陶久娣住进社区内的旅店,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竭尽全力打造居民生活“安全岛”,被百姓称赞为“战疫前线最美的逆行书记”。

  “我没有退路,我退后了居民怎么办。”入户测温、居民保供、执勤值守,今年44岁的宜昌市西陵区西坝街道甲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琼总是冲在最前面,脏活累活抢先上,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大家。大年三十夜,奔赴抗疫第一线,坚守60余天。把所有的一切给了甲街这个大家庭。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倪娟,带领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敲门走访摸排,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安排就诊,认真完成每一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由于工作量大,经常会忙得忘记吃饭和喝水,倪娟的嗓子一直都是沙哑的。早期转运疑似患者时因为缺少防护物资,家属都不敢上前,倪娟穿着雨衣陪送居民前往隔离点。

  59岁的黄冈市花桥镇柏树林村妇联主席陈桂荣,不仅自己带头防控疫情,更发动儿子项兴做志愿者。项兴守卡点、测体温、抓摸排、送物资,陈桂荣理数据、做台账、填表格。直到去世前一天,陈桂荣还在报送一名发热病人信息。2月14日,陈桂荣在工作中突然发病,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被追授为黄冈市“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武穴市“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悉,此次发布活动旨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并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和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为榜样,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通讯员方碧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