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家笔耕不辍 湖北人写了1.3万部网络文学作品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0日,大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发布今年一季度全国网络文学生产及消费情况,湖北地区新增作家数量首次进军全国前六。在抗击疫情期间,不少宅在家的湖北人笔耕不辍,写出了超过1.3万部网络文学作品。

  阅文集团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平台新增作家数量33万,环比增长129%;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四川人民最爱网文创作,湖北则首次跻身全国第六位。

  大量新增作家涌入平台,直接带动内容创作进一步多元化。阅文集团表示,一季度新增作品数量超52万部,同比增长约1.5倍,玄幻类依然是大多数作家创作“心头好”。但“短内容”也呈现了快速崛起的态势,“短篇小说”数量同比增长近5倍。

  在备受关注的湖北地区,宅家写作成为湖北人舒缓情绪、谋求第二收入的重要途径,新增作家数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封闭在家期间,阅文旗下湖北作家新增数量近万人,湖北地区新增作品总量超1.3万部,环比增长170%,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样,在创作题材方面,“短篇小说”题材也是湖北新作家的首选。

  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文学用户阅读时长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湖北地区用户数量同比增长28%,用户阅读时长环比提升43%。而来自湖北宜昌的网络文学“大神”猫腻的《庆余年》,随着2019年底改编剧的爆红,原著热度持续走高,一季度用户阅读总时长排名全站第二。

  网络文学作家也在用笔助力抗疫。2月9日,阅文集团启动“我们的力量”征文大赛,面向旗下所有原创文学站点及网文写作者,征集充满力量的平凡身影背后的战“疫”故事。目前,参赛作者达2.78万人,参赛作品3.25万部。(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