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小学生读书日活动有创意:古诗皆入菜 盛宴飘书香

A-   A+
发表时间:2020-04-24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青菜变成绿树,黄瓜化作山峰,橙子成了太阳,花生当作石头,西红柿组成了一朵朵花……平凡的食材与古典诗词结合,成为一幅幅韵味十足的盘中“风景画”。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襄阳昭明小学展示三(3)中队读书节创意活动,令人大开眼界。

  一首古诗一片景,一首古诗一道菜。今年的阅读创意活动,该校三(3)中队别出心裁:队员们诵读自己喜爱的古诗词,并发挥想象,把普通的蔬菜、水果或主食与古诗词联系,创作成美味且具有欣赏价值的艺术品。“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古诗作景入菜,平凡的食材都有了生命的活力。

  据悉,昭明小学是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一直积极推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读书节创意大比拼、“书香中队”、“书香少年”评选活动都在线上开展。(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