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4月23日“云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4-22 14: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同心共抗疫情,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书香荆楚·文化湖北”2020年4·23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都市报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协办。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活动,将在4月23日采用线上“云启动”的方式进行。当天,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将介绍他们在此次读书月中的惠民举措,湖北根聚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红薯大王”周德顺将分享自己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故事。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也将与网友在线互动,为网友荐好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省全阅办将向襄阳、荆州、咸宁、恩施等地的中小学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鼓励他们通过读书探索世界、认识世界。

  全民读书月期间,将有一系列高质量、多维度的线上主题阅读活动,比如云上图书博览会、脱贫攻坚云课堂、读书“飞花令”、点亮爱心书屋等。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微博、看楚天客户端、抖音号等多平台踊跃参与互动,赢取精美图书、购书券等好礼。

  从“腹有诗书气自华”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从“纸质阅读”到“云阅读”,从“文字阅读”到“电子声音图像阅读”……书的形式在变,内容的呈现方式也在变,但人们对书的热爱未曾改变。让我们一起感受阅读的美好,感受阅读的力量。(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晓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