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社区三对母子接力当志愿者:“你安心复工我来接上!”

A-   A+
发表时间:2020-04-22 12: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武汉疫情形势越来越好,大量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不少曾活跃在社区防控一线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不得不离开社区岗位,返回原单位上班。

  解封不解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为弥补因复工原因造成的人手不足,武汉各社区发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社区防控。

  在汉阳区龙阳街龙湖东岸社区,三对母子接力当起志愿者:儿子复工,母亲顶上;母亲复工,儿子顶上。

  大学生接力母亲当起志愿者

  前日上午,大雨如注,在龙湖东岸社区生鲜市场值守点,一女子想不扫码进菜场。但值守点志愿者魏硕航态度坚决,女子只能扫码,并接受测温。

  当天是21岁的大学生魏硕航做社区志愿者的第七天。他的妈妈赵洁荣,曾在社区志愿者岗位奋战了40多天。卡点值守、送菜送药、入户排查……到处活跃着她的身影。

  4月13日,赵洁荣接到复工通知。当晚,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魏硕航立即报名。

  “说不苦,那是假的。”魏硕航说。头几天,他因站立时间太长,回家后连晚饭都吃不下,只是一个劲地喝水。但他表示:“虽然辛苦,但只要社区需要,我就会坚持下去!”

  敬业妈妈带动儿子值守小区

  这几天,23岁的魏俊锴在龙湖东岸社区万科汉阳国际防控值守点忙碌着。他的妈妈柳佳杏也曾在这里值守。

  柳佳杏是省地质局工作人员。武汉封城后,她当起志愿者,协助社区做蔬菜团购和分发工作。2月12日,她又报名响应“干部下沉社区”号召。

  由于爸爸负责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魏俊锴主动承包了家务。4月14日,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立即报了名。上岗前,他对已经复工返岗的妈妈说:“你放心上班吧,我来顶上!”

  闲不住的古稀婆婆接力儿子

  刘伟奋是武汉公交三公司退休职工,年近古稀。她的儿子杜涛从事知识产权申报工作。

  2月底,刘婆婆母子同时报名当志愿者,刘婆婆因年龄原因未果。杜涛则成为社区志愿者,直至4月1日单位复工。

  儿子返岗后,“闲不住”的刘婆婆再次报名当志愿者。4月14日,社区同意了她的请求。考虑到她年岁已高,社区安排她到社区值守点,负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前日,刘婆婆对记者说:“这个时候就是关键时候,能帮助别人,我心里特别舒服。”(楚天都市报记者 向清顺 通讯员 刘晶晶 黄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