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个世界地球日湖北省推出系列线上科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4-21 08: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记者从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地球日,湖北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将推出系列线上科普活动。

  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包括云畅游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推出《探究地球之美 珍爱共有家园》《回归自然,建设和谐地球》《火星正当“红”》等系列科普讲座。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球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她像母亲一样,给予了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使人类得以繁衍生息,创造文明。我们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稍早前,湖北发布了《湖北省第51个“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倡议全省人民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提升生态道德素养,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湖北日报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胡志喜、王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