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云”上生活 照样精彩

A-   A+
发表时间:2020-04-21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7日,丹江口市在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举办第五场公益网络直播,通过厨师现场制作丹江口水库出产的汉江鱼,向网民推介丹江口水产品、茶叶、蜂蜜等。(视界网 陈华平 摄)

2月28日,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清点网上订购的蔬菜生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3月29日,汉口北品牌服装城,服装店老板在直播卖衣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4月13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通过直播向观众进行讲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4月11日,武汉广场一楼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将打包好的网购商品进行消毒,准备发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4月18日,秭归屈姑国际农业集团的员工在粽子生产车间直播脐橙粽包装作业。(视界网 雷勇 摄)

4月17日,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教师吴雪琴在直播课中示范劈挂拳动作要领。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4月13日,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在一片杜鹃花海中直播讲解科普知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4月17日,武汉东湖畔,在一部支起的手机前,一名身穿黑色练功服的女性武者,身轻如燕,腾空而起,时而飘逸地打拳,时而对着手机屏幕解说要领。

  这是武汉体育学院一堂线上武术课的直播现场,武术学院教师吴雪琴在示范劈挂拳的动作要领,全国各地14名学生通过直播间观看学习。吴老师说,这样的上课方式已进行一个多月,同学们觉得效果很好,也很积极。虽然有些武术动作需要体感交流学习更好,但在这个特殊时期直播教学是确保正常教学进度的最好办法了。

  据学院负责人介绍,学校为应对疫情导致的停学,把课堂搬到线上,搬进直播间,开设在线课程共1354门次,516名教师参与在线教学,开课门次占本学期课程总门次的80%,开课覆盖率高,学生出勤率良好,在线教学情况趋于稳定。

  这是湖北省教育系统“云课堂”一个缩影。目前,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和高校已开设“云课堂”,通过直播、录播、视频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不仅仅是教育部门,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湖北各行各业积极应对,部分线下生产生活、消费场景快速向线上转移,经济社会加快复苏。如房地产、汽车、餐饮、旅游、线下娱乐业等,在线下受到严重冲击的特殊时期,也纷纷借助直播等方式,向线上转型。

  武汉汉口北品牌服装城,一楼中庭的透明玻璃直播间里,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聚光灯下,不停地换着衣服展示。“来来来,各位帅哥美女,来一波666,马上给你们带来好货。”这名操着武汉普通话的主播是服装城的商户朱建华。为助力商户做好线上线下全面开市,汉口北市场引入50多家产业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及直播机构,服务市场商户。市场内服装、食品、鞋业、二手车、文体等各大行业的市场经营户纷纷通过淘宝、腾讯直播、蘑菇街、快手、抖音等各大平台线上销售。

  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也从线下搬到线上,诞生了在线“云赏花”,动动手指“云购物”,居家“云办公”“云学习”……防疫期间,各类线上活动让大家保持着距离,“宅”在家里,过上“云端生活”。这种新业态给人们带来新的体验,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所接受,已成为人们生活的新常态。

  “云经济”“云生活”正在释放新动能,为生产生活腾飞开辟了广阔空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