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文明实践站精准满足群众需求

A-   A+
发表时间:2020-04-20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5日上午,在天门皂市镇泉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间艺人志愿者正在刷白的墙体上手绘具有乡土气息的水墨画;

  在小板镇江台村的活动广场上,公示栏上醒目地张贴着“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人物照片、典型事迹;

  竟陵街道办事处鸿渐社区建起了爱心食堂,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伙食……

  自入选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以来,天门市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文明实践机构发挥了重要作用。

  “出门戴口罩,不要凑热闹;商场超市都少到,人多往边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创作的《万众一心抗疫情》《隔离不隔情》等抗疫作品,用天门渔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

  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开启农村大喇叭、逐户为疫区返乡人员量体温、在公共场所消毒……依托各级文明实践机构,天门市共有近15000名志愿者、20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共同构筑起一座坚强的“疫情防控墙”。

  该市还根据群众需求,把文明实践分解成一个个小课题,制作成系列“菜单”,精准满足群众需求。

  这些“菜单”涵盖公共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扶贫帮困服务等。在鸿渐社区,文明实践开展“四点半学校”服务,对双职工家庭子女进行课后托管。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组织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体检、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对贫困户、孤寡老人上门定期体检。市科协志愿服务分队开展虾稻共作、河蟹“3+5”模式养殖技术培训等。(湖北日报通讯员 喻光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