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68天后休舱 别了!雷神山

A-   A+
发表时间:2020-04-16 10: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雷神山医院休舱仪式  

  4月15日上午,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

  雷神山医院医护、管理人员和其他医疗机构、志愿者、建设施工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1月25日,雷神山医院动工开建,2月8日病区交付使用,全面投用后拥有床位1402张,设32个隔离病区、2个ICU。运行68天以来,该院共收治患者2011人,治愈出院1900余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里,雷神山医院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

  1 感谢 院长鞠躬谢战友

  在休舱仪式上,雷神山医院院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动情地说:“我们的救治成功率是最高的!感谢每一位战友,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感谢你们的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今天我们要告别了,大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交出了很好的答卷,我再次衷心地感谢大家,希望你们幸福!谢谢你们!”言毕,他向在场众人深鞠了一躬。

  王行环教授介绍,接掌雷神山医院院长时,他定下两个目标:创造较低病死率,所有医务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都能安全回家。雷神山医院运行68天,两个目标都已实现:不仅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建设工人、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也是零感染,医疗废弃物零污染。“所有医疗垃圾全部专业处理,连一滴水都没有渗漏出去。”他说。

  2 宣言 雷神山下只娶她

  王行环教授讲话后,雷神山医院ICU男护士胡志敏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说:“我想借此机会许个愿望:雷神山下,我只娶她!我不止喜欢你,我更爱你!”随后他单膝跪地,向女友曾莹莹递上鲜花:“你会以身相许吗?”

  同为ICU护士的曾莹莹甜蜜点头:“我答应你!”

  胡志敏说,他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表白机会,如今等到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心里是甜的。以后的路,我们要一起走下去。”

  王行环教授为两人送上祝福:“希望你们举案齐眉,永结百年之好!”

  3 告别 难得的轻松时刻

  口罩上贴着国旗图案、在防护服上签名、轻松地聊天说笑……现场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将在抗疫战场上生死搏斗时的压力与焦灼,在这一刻统统放下,尽情释放胜利的喜悦。

  武大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表示,医护人员稍做休整后,将投入到正常的医疗工作中。“我院已经恢复正常接诊,好多非新冠肺炎患者在等着我们呢。”他说。

  昨日,工作人员对雷神山医院最后关闭的A病区进行消杀,并贴上封条。

  告别的时刻到了。机电维保组副组长程训说,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他就来到这里,一直坚守到最后,“我最想回家抱抱老婆和孩子。”志愿者靳官萍说,她最希望医疗手段早日取得突破,“能完全彻底地杀死新冠病毒。”

  网友围观直播热情留言

  昨日,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在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大量网友同步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的休舱时刻,并留下许多留言。

  淡然的心:你们都是英雄!

  琪琪筱菡:向所有拼过命的医护人员致敬!

  小鸟笑笑曰:从云监工开始,看着建成,看着休舱。辛苦了!

  暖阳如喜:致敬所有辛苦付出的你们!

  一个人好好过: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好好休息,艰苦的战斗还没结束,抗疫的道路还很漫长。

  狮妈V丫宝:关门大吉,但愿永不再用。战疫加油!

  静泊园茶粧:希望雷神山永远不再使用!祝贺所有医护人员平安回家!(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凌燕 何婷 金英 刘迅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永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