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评论:飘荡的窗帘见证了人心的温暖

A-   A+
发表时间:2020-04-16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个月前,一位武汉网友发了条短视频:邻居家的窗没有关严,窗帘一直在风中乱舞。这块飘荡的红帘布引来网友的持续关注。日前,房主人回家了,收起了窗帘,他说,窗帘走红只因大家对武汉关心,感谢拍摄视频的好邻居。(据4月13日《楚天都市报》官微)

  2月到3月,3月到4月,4月8日武汉解封,窗帘依然没人收进去。下雪了,夜深了,天晴了,春来了,窗帘一直是随风飘舞。终于,4月12日,房主王先生回家了。他说,年前房子打扫通风后忘记关窗,自己和父母住在城郊,一直没回,所以,让窗帘独自飘了两个多月。

  一块窗帘布,见证了武汉封城的抗疫岁月,经历了风霜雨雪,也迎来了春光明媚。网友从最初的觉得好玩,到后来的心情沉重,担心房主人还能不能回来,盼着房主早日回来,再到放下悬着的心,两个月的持续围观,见证了外界对武汉的守望与牵挂。正如网友所言,一块普通窗帘链接了左邻右舍的关心,温暖了整个世界。终于守到主人回家,这是最期待的结局。

  回来了,窗帘布的主人回来了,一个个的复工者回来了,一个个在外的武汉人回来了,一个个看好武汉发展的投资者回来了。这个春天回来了,那个熟悉的武汉也回来了。一块窗帘的命运,就是武汉顽强向好的缩影。任风吹,心中越是坚强与勇敢,怀有希望与信心。一块窗帘布引发的网络连续剧,这种围观并非是网友闲得无聊,他们关注的不是物,而是人,是对武汉这座城与城里生活者的安危牵挂。

  两个月来,我们总是被这样的牵挂所包围着,所温暖着。亲友的牵挂,陌生人的关心,邻里的互助,来自社区与下沉工作人员的帮助,各路逆行者与志愿者的出手相帮,一起众志成城,守得云开日出。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在首趟出港航班上,乘务员哽咽播报:“我们度过了非常特别的76天,我们心怀感恩与感谢,感恩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守望相助,感谢社会各界对武汉的关心支持。”

  这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正因为普通人之间的守望相助,彼此温暖,才一起携手走过了艰难时刻。那块窗帘布,就见证了人心的温暖。(楚天都市报评论员 徐汉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