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市热血澎湃 武汉45个社区拼团献血近40万毫升

A-   A+
发表时间:2020-04-16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4日上午10时,两台献血车抵达阳逻保利圆梦城小区门口,33名早已守候在此的居民们,有序登车献血9100毫升。就在一周前,圆梦城小区已有55名居民“组团”献血。

  由于武汉的社区还未解封,武汉市血液中心推出“社区拼团”献血服务:社区募集志愿者超过10人,献血车上门采血。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王丽激动不已,居民们献血热情超乎想象,自3月份以来,45个“社区拼团”组织1298人成功献血,占到总献血人数的20%,献血量接近40万毫升。现在“社区拼团”献血已经预约到了5月。

  “52号文静,现在可以下楼来献血了!”4月12日上午,身穿红马甲的张勇辉,依次给邻居们打电话。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每次请5位献血者下楼,现场秩序井然,当天,共有58名居民成功献血。

  12日,洪山区双建社区彩虹郡小区的袁良辉和其他志愿者们,也在忙着服务献血志愿者。“社区很重视献血,还上报给区防疫指挥部,专门安排人员服务,避免聚集。”

  “‘社区拼团’献血模式是献血者创造的智慧,成为疫情下无偿献血的‘武汉模式’。”王丽介绍,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向全社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掀起了武汉人的献血热潮,短短一周献血人数达6000余人次,献血量近200万毫升。

  “随着市民逐渐复工复产,我们尽量把社区拼团献血安排到周末。”王丽介绍,武汉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源源不断的市民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期待社区拼团献血能够持续下去。 (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通讯员张宇、马路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