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4-16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湖北各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网络、进农村、进社区、进课堂等系列活动,生动形象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襄州区公安局反恐大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襄阳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突出重点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军工大市,襄阳在航天42所、航宇公司等军工企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强化军工企业职工防泄密防渗透意识。为加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该市在广电新闻客户端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直播,全市705所学校、60多万名学生在线学习,并参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升旗”活动。

  全省各地探索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群众爱听、能懂、易接受。宜昌市精心制作了国家安全微动漫,在全市推送,新颖活泼的形式、内容受到市民欢迎。恩施州组建2400余个国家安全“田坎宣讲队”,要求驻村尖刀班在做好精准扶贫走访入户的同时,耐心细致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的政策、法规、常识,让宣传教育接地气、有泥味。

  坚持重点对象的教育培训与面向社会大众的宣传活动并重,既抓住机关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通过网络传播扩大宣传覆盖面。随州市、天门市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型主题展览,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观学习,各单位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分时段错峰参观。十堰市、荆门市、仙桃市搭建国家安全网络答题平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线上积极参与,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刘孝虎、李焕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