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并发抖音祝福武汉 名叫“武汉市”的山东小伙火了

A-   A+
发表时间:2020-04-15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家四口合影

  一个名叫“武汉市”的山东汉子最近成了网红。武汉解封离汉通道后,他于4月10日发了一段抖音表示祝贺,没想到一下子被大家传开了。昨日,“武汉市”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不想因为名字火起来,更愿意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武汉市”是山东省临沂市马厂湖镇东墩村人,去年小儿子出生,他给小儿子取名“武昌”,他的堂弟名叫“武汉行”。今年大年初四,“武汉市”、“武汉行”分别给武汉人民捐款1000元。

  小儿子取名“武昌”

  堂弟名叫“武汉行”

  “武汉市”生于1987年10月。昨日,他在电话中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是山东省临沂市马厂湖镇东墩村人,村里90%以上的人都姓武。他是汉字辈,父亲给他取名时,第三个字直接用了“市”字,好记,响亮,而且不易重名,他很喜欢自己的名字。

  “武汉市”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名叫“武岳”,小儿子取名“武昌”。他说,这两个名字也是有寓意的,“岳”字代表山丘,寄托福满安康的美好祝愿;武昌是武汉市的一个区,“昌”代表繁荣昌盛,朝气蓬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揪心,经过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武汉也解封了,非常令人振奋,我也很激动。”“武汉市”说,为了抒发内心的喜悦之情,他发了一段抖音视频,晒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小儿子的出生证,祝福武汉,没想到在网上火了。

  “武汉市”还告诉记者,他们村里汉字辈的年轻人多,他的堂弟名叫“武汉行”,比他小一岁。“武汉行”告诉记者,父母给他取名“行”字,是希望他能成才。武汉疫情期间,他在心里默念过很多次,武汉行,一定行!

  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不想因名字火起来

  大年初四那天,一直关注疫情的“武汉市”和“武汉行”等人,通过村委会分别向武汉人民捐款1000元。

  “武汉市”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3月25日,他们向公司所在的临沂商城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捐赠了一批消毒湿巾、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随着临沂市一些学校即将开学,他打算向学校捐赠一批口罩。他说:“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抱团取暖,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武汉市”告诉记者,村里还有叫“武汉玺”的,名字也很响亮。“有没有叫‘武汉好’的?”记者打趣地问他。他说:就在今年2月份武汉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很想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曾经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武汉好”……

  “现在疫情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我不想因为名字火起来,更愿意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武汉市”说。

  曾来过武汉好几次

  到这里感觉像回家

  对武汉这座城市的印象怎么样?这位山东汉子满口称赞:“到了武汉像回了家一样,印象好极了!”

  因为做灯具业务,他来过好几次武汉,“首先的印象是武汉很繁华,市场大。网上有人说武汉人嗓门大,很凶,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武汉人非常热情友好,是一座见义勇为英雄非常多的城市。”

  “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我在武汉,进一家小店买了一碗热干面。武汉人的热干面是早餐,不像北方人以面食为主食,分量不太够,我几口就吃完了。面馆老板看我吃得那么快,免费又给我做了一碗。”“武汉市”告诉记者,这件小事,让他感到非常暖心。(楚天都市报记者 吴昌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