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留村开起支教班 自筹资金建起了阅览室

A-   A+
发表时间:2020-04-15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批图书将用来建设三棒村第一个图书阅览室,这也是我在‘萤火虫’支教活动的一个新起点。”4月11日,湖北大学返乡学生刘大吉骑着摩托车从镇上的快递点回到村子,车后放着刚买来的200多本图书。

  刘大吉是湖大哲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他的家乡在贵州省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独山县麻尾镇三棒村。受疫情影响,三棒村小学仍未开学,而大部分孩子的父母在2月中旬就已外出务工。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放假在家的刘大吉发起募捐,将筹集到的3000多元全部用于购买图书,并提议将学校的自习室改成图书阅览室,计划于每年假期定时向学生开放。同时,他把村里的留守儿童召集起来,于3月21日开始了支教班的课程。

  刘大吉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及孩子们的需要,为留守儿童们开设了绘画、书法、口才训练、写作等课程。报名通知发出后,全村共有22名留守儿童加入。

  三棒村小学的支教教室,虽留有少许桌椅等教学用具,但仍不能满足需求,部分学生需要自备椅子上课。刘大吉于是从镇上的小学借来了十把椅子,解决了孩子们自带板凳的问题。

  开课前,刘大吉对所有学生进行了家访,与家长们深入交流了孩子的基本情况,还向当老师的同学请教授课经验。“我是从三棒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山里的孩子,总有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我想通过自己的所学,为这些孩子打开一扇窗,在他们心里种下一点希望。”刘大吉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邹浩 通讯员刘湘琳 杨梦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