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30多名心理咨询师助力武汉

A-   A+
发表时间:2020-04-15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2日晚8时整,一场名为《你好!压力》视频直播在直播平台“一直播”进行。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这场由“武汉之心”组织的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7.2万人次。

  “压力过大,压力过松,都不好。大家应该保持适中的压力水平。这样才有干劲,有热情,有敏锐的反应能力……要管理情绪,既不能消除恐慌,也不能加重恐慌。”直播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黎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下产生的压力,就压力水平、呈现方式、解压方法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

  “武汉之心”是共青团武汉12355服务台阳光辅导团发起组织的抗击肺炎心理公益支持组织。

  12355服务台阳光辅导团心理专家、武汉大乘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贾洪武教授说,心理学显示,对于危机发生,人们心理将会有从震惊、否认、愤怒、悲伤转变到接受、重建内心平衡的过程。

  贾洪武快速与熟识的同行联系,全国130多名心理咨询师迅速组成团队。“参与直播的朋友来自全国各地,有心理咨询的相关资质和10年以上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他们愿意帮助更多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肆虐的冠状病毒,很多人的心理都受到了冲击,如何在危机面前保持镇定,如何在困难时刻调节心情。“武汉之心”团队与您同在……”1月24日,“武汉之心”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直播平台“一直播”上线。

  1月25日,第一场名为《武汉人面对危机如何调节心理》直播正式上线,观看人数达7.2万人次。

  贾洪武在节目中说,目前,大部分人都处于应激状态,非常焦虑和恐惧,各种负面情绪都在酝酿之中或爆发之中。志愿者受到攻击只是这种应激情绪导致的一种泛化反应。他们攻击的不是特定的对象,等到这些被救助者的生活恢复平静以后,他们的态度会转变过来,会为自己当时的行为产生歉意的。一切的善行最终都会被承认,所有的不理解都是暂时的。

  贾洪武还强调志愿者之间可以互帮互助,还专门建立了志愿者心理咨询服务群。他说:“这段时间最能安慰武汉人的是武汉人,来自外地的安慰总感觉隔靴搔痒。最能理解志愿者的还是另外一个志愿者,所以能找到同伴,互相鼓励和支持非常重要,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可以支持每一个独行的人。”

  截至4月12日,“武汉之心”已视频直播79场,1500万人次观看。微信群“武汉之心”,每天上午9时到晚上10时,有心理咨询师值班,滚动提供咨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卫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