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伙援汉70天不慎摔伤住院 爱心捐款如潮涌来

A-   A+
发表时间:2020-04-14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高翔在空降兵军医院等待手术

  

  高翔搬运抗疫物资 

  大年初五早上,陕西渭南90后小伙高翔离开家人,驱车千里赶到武汉当志愿者。搬运捐赠物资、接送医护人员……近70天里,他开着私家车跑了近万公里,油费花去5128元。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武汉解封前两天,他却意外摔伤,左腿骨折。得知他受伤的消息,武汉市红十字会、徐东社区、志愿者团队、热心市民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医院陪护……空降兵军医院将他接去,提供精心治疗和周到护理。

  “你为武汉流血流汗,现在轮到我们为你做些事情了!”志愿者高明说。目前,热心人士已为他捐款30万元,高翔的治疗费用绰绰有余,他表示要用多余的钱做慈善。

  千里驰援 陕西小伙援汉70天

  大年初五早晨,正和家人团聚的陕西渭南小伙高翔从电视上看到,武汉正在加紧建设火神山医院。“我去武汉火神山医院做志愿者!”一个念头在他的心中闪现。

  不顾母亲和家人的劝说,高翔说干就干。当日上午10时,他开着自己的红色骐达小车直奔武汉,经过10小时的长途跋涉,当晚8时赶到武汉的高速公路出口处。得知他打算来武汉做志愿者,值守交警劝他想清楚,进了武汉市就只能等到解封才能出来。高翔坚定地表示早已想清楚了。量过体温、登记信息后,高翔一车开到了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让他失望的是,这里不招志愿者。

  次日一早,高翔联系上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成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他被分配在物资组,在红十字会的胜利街、国博仓库等处从事捐赠物资搬运、统计工作,偶尔也开车为医院运送物资。做了10多天后,事情逐渐减少。2月19日,高翔转为武昌区委统战部管理的志愿者。当时,全国各地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陆续抵达武汉,高翔的主要工作是从机场迎接援汉医疗队,将他们送到入住酒店,并安排生活。干了半个月后,接送医疗队的任务基本完成,高翔再次转换了服务岗位。他找到武昌区徐家棚街徐东社区,成为社区志愿者。买药、搬运物资、分发物资、接送返汉人员及医护人员上下班……需要他干什么就干什么。

  “小伙子遇到苦活累活从不推托,是真正干活的人,不是来镀金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高明说,高翔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70天下来,高翔自费给车子加了5128元汽油,跑了上万公里路。

  意外受伤 打算卖爱车自救

  随着武汉解封日期的临近,武汉市民的生活逐渐的恢复正常,高翔感觉需要自己的地方已经不多,打算等武汉解封那天回家稍事休整,然后去苏州继续从事汽车销售工作。

  从3月10日起,在社区的安排下,高翔一直在负责每天接送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刘女士上下班。4月6日下午5时许,他拜访汉口一位志愿者同伴,脚下一滑,重重摔倒在地,左腿一阵剧痛,顿时动弹不得。志愿者同伴连忙找来小推车,将他送到附近一家医院,随后转送到汉口一家骨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左腿胫骨骨折,需要手术,住院治疗三周左右,在家休养几个月,初步估计治疗费用5万元。

  高翔心里一沉。来汉时,他身上带了3万元钱,除去加油费、生活费,只剩下1万多元,这次援汉是做免费志愿者,没有一分钱的收入,而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家中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加上去年底弟弟刚刚结婚,用掉了不少钱,他实在不愿向父母开口借钱,也不想让父母知道此事。

  高翔向朋友借钱后,仍未能凑齐治疗费用。无奈之下,他决定卖掉自己的爱车,凑齐治疗费用。

  军医接诊 募捐超额将退还

  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赶到医院看望高翔,给他送来5000元慰问金。徐东社区的负责人也给他送来了1500元慰问金。

  武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高明和王超决心帮帮高翔,“他为武汉流血流汗,我们不能让他伤心!”

  和高翔一起工作的湖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胡维恒每天在医院陪伴照顾高翔;志愿者们协助高翔发起了轻松筹,筹集治疗费;王超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哪吒看天下”上发起了一个名为“翔子不负武汉,武汉也不该负他”的募捐项目。短短数小时内,轻松筹帮他筹集6万元善款;高翔的银行卡在几天内收到12万余元的善款,有300多名热心人伸出援手;王超的微信公众号也收到了11万元赞赏。

  得知高翔的事迹,空降兵军医院4月12日将高翔从之前的医院接过去继续治疗。

  昨日中午,陕西在汉企业家周勇赶到空降兵军医院,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有的志愿者为高翔送来鸡汤,有人为他送来鱼汤,有人送来饺子……

  高翔很感动,“武汉人民真是太热情了,我太感动了,希望以后留在武汉,成为一个武汉人。”高翔说。

  高翔表示,目前收到的善款已经超过了治疗所需的费用,他打算将王超微信公众号收到善款原路退回,其他多余的费用则用于慈善用途,“会公示善款收支明细,不辜负每一个好心人的心意。”(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万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