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倾情帮助陕西志愿小伙

A-   A+
发表时间:2020-04-14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这一次来到武汉让我深深感到武汉的热情。我会好好在医院休养,尽快康复,一切都会好的——我没事!”4月13日,陕西渭南小伙高翔在病床上写下这段话。这位支援武汉70多天的志愿者,几天前意外摔伤,陷入困境,幸而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他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1991年出生的高翔,家住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1月29日早上,他在手机上看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息,“觉得他们肯定需要人手,就想过来做志愿者”,当天下午,他只身驾车来到武汉。疫情期间,高翔先后在红十字会、应急储备仓库、武昌区徐家棚社区等单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4月6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去协和医院接医护人员下班,不慎踩空坠地,左小腿胫腓骨骨折。

  高翔原本计划武汉解封后即刻返乡,如今意外发生,需接受手术治疗,恢复正常需要四个到五个月时间。他告诉记者,疫情之前他在苏州做汽车销售工作一年,家中有父母和儿子需要抚养,生活并不宽裕。身边的志愿者朋友得知后,纷纷伸出援手:有的通过微信发布相关信息,有的在网络上进行筹款。骨折后高翔生活无法自理,社区志愿者胡维桓一直照顾他。

  武船职院志愿者高明介绍,他们组成一个“帮助高翔志愿者康复小组”,这几天为他送汤送饭,张罗手术事宜。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医院得知此事后,4月12日晚接高翔入院,并将免费为其治疗直至康复。院方还单独安排了一间病房便于高翔母亲来汉照料。13日上午,他们已将高翔母亲接到医院。

  来汉70多天,高翔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武汉人”。在他的朋友圈里,每次接送各地援汉医疗队人员,他都表示“感谢”,爱自拍的他字里行间充满着积极乐观。对于这次意外,他不停地说“给武汉添麻烦了”;对于各界捐款,他表示除了留一点作康复生活之用,其余的将捐出来用于感谢医院、武汉及家乡人民。

  “你帮助了武汉,武汉人也会回报你”“你与武汉有生死之交,我们不会让朋友吃亏”“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为武汉拼过命,我们一定会助你平安回家”……温暖的留言,记录着这座城市对这位逆行志愿者的承诺。 (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